4/6

Jason:
真的沒想到我們居然看一看就養起狗來了
其實這幾天跟牠的相處也慢慢進入狀況 牠好像也知道我們在教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應
該我相信牠會慢慢學好地 總覺得牠好像特別喜歡你 可能是你跟牠相處時間比較長吧
昨天真的很累 可是看到牠在廁所哀號實在於心不忍 以後可能真的會跟我們擠在一起睡
了 只是要好好訓練他不可隨地大小便才是 像昨天晚上跟我睡一起時 我就很擔心牠會拉屎
不論如何 詹醬油是很可愛的 希望牠能平平安安地在詹家成長

PS: 剛養醬油時,我們實在是不敢讓他和我們睡在一起,因為他真的太小了,才42天大,才1公斤,而且會玩一玩就突然蹲下小屁屁開始便便,所以先讓他睡在浴室裡,希望他可以養成在浴室大小便的好習慣

4/7

Cindy:
我覺得醬油好像比較喜歡我是因為我和他相處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只要你多花點時間和他相處,他也會很黏你的,昨天在醫院的時候,醬油因為害怕,就一直走到我那手邊要我抱,好像baby一樣,好可愛,也有點感動,他現在很黏我們,我們是應該多陪陪他,但也不能因此而都不出去走走阿!!我們還是要出去走走,要養成他獨立的習慣,等他大一點可以出去時,再帶著他一起去。才養狗沒幾天,就覺得養狗還真的蠻麻煩的,害我有點不想生孩子了,倒是你還蠻有耐心的,他半夜吵你也不生氣,還起來陪他,以後應該會是好爸爸!!我們一定要趕快訓練他大小便,這樣就比較可以恢復生活作息,比較輕鬆。

PS: 醬油晚上都一直叫,叫不停,信裡寫的“倒是你還蠻有耐心的,他半夜吵你也不生氣,還起來陪他,以後應該會是好爸爸” 這是剛開始的幾天,後來醬油爸被醬油吵的不耐煩了還起來兇醬油咧~~~

4/8

Jason:
接連三天晚上被詹醬油鬧 沒辦法好好一覺到天明 導致白天上班精神不繼
所以我們今天晚上一定要嚴格執行讓他習慣待在廁所睡覺
Cindy:
對阿!!尤其最近工作又特別忙,又身體不舒服,我實在無法集中精神上班,我們一定要訓練他在廁所睡覺直到他能醒來不吵我們才能讓他和我們一起睡。(但是早上我一抱他來跟我一起睡時,他就往我脖子一直鑽一直鑽,一定要靠著我睡,是有點開心的耶!!他真的蠻黏人的)

PS: 不耐煩的開始~~~


4/9
Jason:
我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讓醬油乖乖待在廁所的方法,希望下星期會漸漸適應。
Cindy:
我也不想把醬油都關在廁所裡,希望他能爭氣一點,趕快學會自動到廁所去尿尿,或忍住等我們帶他去遛狗時才尿。我也覺得他很會發抖,我想以後他睡覺時如果要抱他,一定要輕輕的,不要一下子就把他抱起來,會像作雲宵飛車一樣心跳急速加快,會嚇到他的。我們是該帶他去曬曬太陽、訓練大小便,但在還沒打預防針之前,我們還是不要冒險。

PS: 是什麼方法讓他乖乖待在廁所已經忘記了,我想應該是用木箱子把門擋住吧~醬油小時候大小便超難教,連醫生都說大小便是要有天份的,不會就是不會,那時我們陪醬油在廁所一直等他尿尿,他卻死都不尿,一直到我們放棄了,他一跑出廁所,卻又尿了,那時我真的常被他氣的快要暴血管,如果偶而他在廁所尿尿一次,我和老公都開心的一直讚美他,那時感動到眼淚都快要給他掉下來咧~

4/10
Jason:
醬油是可以慢慢教的 包括訓練牠不亂大小便及亂咬東西
至於牠晚上會亂唉 我覺得再忍耐一陣子後應該就會比較好了
Cindy:
醬油很喜歡跑進沙發下咬東西,我們每次只能好好的引誘他出來,不能罵他,這樣下去不行,他如果越咬越大力,會把電線咬斷,說不定還會觸電,超級危險,我想在電線上都塗上辣油,你覺得這樣可以制止他嗎?會不會不但不行還把他變的跟你一樣愛吃辣,也怕他拉肚子,但他應該舔到辣的就會停止,不會繼續咬下去,應該不會拉肚子吧?

PS: 醬油小時候除了大小便超難教,還超愛亂咬東西,我們的電話線都被他咬斷掉過,我買過驅避劑,根本就沒用,醬油一點都不怕那個味道,還一直去聞咧~我就想用辣油試試,一瓶又沒多少錢,還可以拿來煮菜,結果效果超棒的~~~~只要在醬油愛咬的東西上塗上辣油,他一聞到會像跳蚤一樣的跳開,超好笑的~

4/13
昨天醬油去給梁醫師打預防針 真的是等蠻久的 雖然我們中間還有作一些事情 但算起

還比我們人看診久 是有點可怕的

我知道真的是蠻久的,但是那個醫生真的很仔細,不會因為你的狗是要打預防針就只幫你打預防針,他會順便幫你作些檢查,也會幫你看看有沒有什麼病或跳蚤、蟲之類的,為了醬油的健康,我寧可多花一點時間等!!

PS. 醬油從小到大都是給梁醫師打預防針及看病,但是日前在雷雷的家看到梁醫師把一隻腸腸醫死的文章後,我就蠻擔心,要開始另找名醫了。

4/15

Jason
醬油昨天表現出色 雖然還是不改亂大小便 但至少昨晚讓我們睡的非常地安穩 希望你出國之後
還能繼續讓我安穩下去

Cindy
說實在的,要是早知道我們會買醬油,我就不會去韓國了,我好怕去了這四天回來後,他更會亂大小便,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像我一樣定時帶他去大小便,等到他上完為止,也不會隨時隨地盯著他,一看到他要上了就抱去廁所或馬上處罰他,真的很不放心,你一定要嚴格,辛苦一點,盯緊一點,越快教會我們就越早輕鬆,希望我回來時看到你把他教的超利害的,會自己去廁所大小便了。你姊和你媽去我們家時也要叮嚀他們要教他大小便,不能縱容他,不然我們晚上都白教了喔!!

PS. 我爸公司辦員工旅遊去韓國,那時我真的好捨不得放下醬油去韓國玩喔~~但行程早就在之前就已經訂好了也沒辦法,就只好一直叮嚀老公一定要照我的方法去教醬油大小便,結果韓國回來後,我所有之前費心教的都忘光了啦~~又要重新再來過~~

4/16
很心疼你這幾天工作很忙,也很心疼你昨晚沒睡好,我能了解你的痛苦,其實,我昨晚也真的沒睡很好,也是有聽到醬油在叫,但是,你如果越理他,他就越會叫,他現在就像是嬰兒一樣,睡醒了就要找媽媽阿!!他現在連2個月都還沒有滿,抱回家也才2星期,你可以罵他,打他小屁股,但是,你不要踢他啦!!早上你把他踢出來有飛起來耶!!萬一腳或脊椎受傷怎麼辦

PS:剛養醬油時老公的工作剛好好忙,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半夜醬油又一直叫,每天上班精神都不足,那種感覺真的很痛苦,我們還曾經塞著耳塞睡覺~


5/5
Jason
看到醬油最近已經慢慢養成好習慣 而且也知道我們會揍他如果亂大小便 希望他能一直
保持下去
也辛苦你比較早起床照顧他餵他吃飼料
Cindy
其實我起床後再餵醬油也是來的及,但是我想早點起床陪他吃早餐,玩一玩,訓練一下他大小便,不然要關一整天也蠻可憐的,但他現在真的進步好多喔!!下班回來也沒有在一樓聽到他的叫聲了。訓練他有一點成果是有點高興的。

PS: 後來醬油搬到洗衣房住了,因為那裡離我們房間比較遠,比較聽不到他的叫聲,因為雖然已經養他1個月了,他半夜還是會叫,有時連白天也會叫,我家住15樓,他叫時我們在1樓都聽的到,還好那時都沒有鄰居抗議,每次我們帶醬油出門都小心異異了,怕鄰居發現那隻愛亂叫的狗是醬油。

e-mail的內容就到此結束,後來發生的事要靠我自己的回憶去寫了,希望我可以回想的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