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嚴格說起來,看螢火蟲並不是醬油媽的第一次,醬油媽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是去澳洲度蜜月時自費行程去看的螢火蟲,我記得一個人要85元美金!!!!但因為我和醬油爸都沒有看過螢火蟲,所以以就這樣的給他開下企~

記得全程大概是2小時左右吧,有專人解說螢火蟲的生態等等的~澳洲的螢火蟲是藍色的光,也不像台灣的一樣會閃,會飛,而是都停在定點不動,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聖誕節的裝飾燈。所以第一次看螢火蟲的經驗蠻失望的!!!

我還是很想看台灣的螢火蟲,但是打聽的結果都說要到內灣才看的到,我可不想為了看螢火蟲而跑那麼遠去看,所以上次有次傍晚去龍潭三坑村騎腳踏車時,覺得那裡可能會有螢火蟲,所以和醬油爸決定先去吃晚餐,等天色全暗後再來看螢火蟲。

吃飽飯後,開車回三坑村鐵馬道已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摸摸!!!醬油爸一直問我確定要去嗎??因為除了我們2個及醬油,都沒有其他人了,實在是有點可怕,我本來想硬著頭皮走看看,結果因為實在是太黑,有點怕怕,所以俗啦的醬油爸媽就這樣作罷沒有看到螢火蟲~ 

但我不放棄,打聽到土城桐花公園可以看螢火蟲,但是醬油爸查到那裡曾經發生過遊客吵架及遊客被砸車窗事件,所以我又繼續找其他的地點。

結果被我找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富陽生態公園裡就有螢火蟲可看,而且重點是富陽生態公園就在台北市騎車就可以到喔~~~~~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富陽生態公園去看看。(雖然有點半信半疑,想說台北市區裡怎可能會有螢火蟲!)

上星期六,我們大約6點出發,先在附近騎著車兜兜風~我超喜歡這樣騎車兜風的,傍晚涼涼的微風吹起來很舒服。可是因為怕晚上有蛇出沒,所以我們不敢帶醬油。

大約7點,天色已有點微暗,我們到了富陽生態公園入口,看到已經 有些人等在門口準備要進去看螢火蟲囉!!!!我也感到好興奮喔!!!希望真的可以看到螢火蟲。

裡面雖有地圖,但是我們也不知哪裡有螢火蟲,只知螢火蟲喜歡在有水的地方,我們就隨便的亂走亂走的,還要很注意石階有沒有蛇(來這裡看螢火蟲記得一定要穿長褲,穿球鞋,怕有蛇)

我們走到一處有很多青蛙叫聲的池塘,這是我第一次同時聽到這麼多不同種類的青蛙一起叫,好像交響樂呢!!

我們隨便亂看,突然,一個爸爸對他們小孩說在草叢下有螢火蟲!!!!

真的耶!!!!真的有螢火蟲亮亮的停在草叢裡咧!!!!


而且螢火蟲真的好準時喔!!!大概是7點半左右,就越來越多的螢火蟲出現了,慢慢的慢慢的,螢火蟲開始飛了~~~看著一、二十隻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在我面前飛,雖然不踱,但除了興奮,也讓我有很幸福的感覺耶!!!(不過醬油爸似乎不是很感興趣啦~只是他看到哪邊螢火蟲多,他會趕快叫我看)

我還一直跟醬油爸說,如果醬油也能來看螢火蟲就好了~~~ 醬油一定會覺得螢火蟲很奇妙的(因為有次我帶螢光棒回家,他對螢光棒又好奇又害怕,超可愛的!)

我試著想拍下螢火蟲,但是在黑摸摸的情況下,我只能拍到這樣一個亮點,不過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但是我跟醬油爸說,以前小時讀的故事車胤(ㄧㄣˋ)抓螢火蟲看書應該是騙人的啦!!!!這樣微弱的燈光,就算抓100隻也亮不到哪去,根本看不到書也殺害了螢火蟲嘛~
 

(飛行中的螢火蟲)


剛開始時,我不太敢碰螢火蟲,並不是因為怕蟲,而且我有個很白痴的想法,我一伸出手,螢火蟲碰到我時,我會怕的縮手,因為我覺得螢火蟲好像火花,會燙到我啦
!!!(被醬油爸笑很白痴,雖然自己也覺得白痴啦~)

慢慢的,我才試著接受螢火蟲在我手裡的感覺,我覺得螢火蟲的光也是有溫度的喔!!因為在我手裡發亮的那個亮點,有點熱熱的感覺,就像小燈泡一樣~



看著這些螢火蟲,我實在是不太捨得離開,不過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晚餐,也有點餓了,回到公園入口處,外面已是燈火通明。公園外就是繁華的都市,有種奇妙的感覺。下次一定要再來看螢火蟲,真的是太棒的經驗了!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台北市六張黎富陽街底,旁邊是「慈仁八村」,入口即是一片蓊鬱的森林 ,公園上面還有個福洲山公園,我們也帶醬油去那裡玩過喔!!!

看螢火蟲要帶小手電筒(照路,不是照螢火蟲喔!!!)穿長褲,球鞋,最好噴噴防蚊液,也千萬不要把螢火蟲抓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