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一早起來,先把晚上要做麵團的材料量好,上班時還是心繫著我的麵糰,午休時間一邊吃便當一邊回答肚臍麻的有獎徵答,答到頭痛後快速去市場買酵母回來,下午等待著回家再揉麵團!!這個下午真是漫長不過一定是上帝(或是cutegucci)知道了我的心聲,派了菲菲麻小天使來幫助我,幫我徵求了他哥哥的同意要教我們做麵包!!!!使我興奮的不得了!!這漫長的下午讓我開開心心的渡過了!! 

 

一回到家,一樣的慶幸!!!嘿嘿~~~醬油又尿尿在陽台了!!開心開心!!!一定是貼心的醬油知道我一回家就要趕著作麵團所以尿在陽台!!真是用心良苦用心良苦,現代24孝阿!!!!

我一樣瘋狂的摔打我的麵團直到有薄膜(就是麵團經過摔打而有研展性)


一樣的手忙腳亂的做好晚餐,(今晚菜色魚香茄子
+麻婆豆腐+miso湯)一樣的又被稱讚好吃,但是不同的是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吃完晚餐,一直惦記著我心愛的麵糰,怕他又忘了長大!!
 

 

洗完碗一看,喔耶~~~~~長大囉!!白白胖胖的呢!!!開心開心!!! 

 

拿出打出空氣後分割成60克一個,滾圓,再靜置發酵。

 等待的同時準備餡料,我要做的是青蔥麵包,醬油爸最愛吃青蔥麵包了,我想在麵包裡再捲入熱狗(不過為了怕胖,每個麵包只放1/4根,有點太少,下次要放半根)

 再次發酵好包入熱狗鋪上青蔥還要再發酵1小時,我的烤箱真的好小喔!!只非常勉強的可以放8個小麵團,我趁著等待的時間,快去洗澎澎,洗好澎澎就可以烤囉!!緊張緊張~~~~~~~ 

 

洗好澡在等麵包烤好的同時又跑去上網,一邊聞著麵包香,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開心的和肚臍麻聊天還不時的跑去看!!哇~~~~麵糰漲大囉!!本來有留點小空隙都填滿囉!!再跑去和肚臍麻聊天(他一定不知道我在和ㄊ聊天時還這樣忙,最他竟然還突然就離線!!  >.<)他一離線跑去看我心愛的麵包,哇~~早烤好囉!!可是多烤了2分鐘,顏色稍稍深了點,但還是很感動喔!!下次烤麵包我 一定要全程守在旁邊,像監視李泰安一樣吋步不離的看好他!!!!
(這照片裡的麵包看起來很大,但其實一個麵包大概是等於一隻小手機的size而已啦!!)

 
一看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連老公都說好香喔!!想吃又怕胖,後來我們倆一人一半吃了一條,還不錯咧!!!


 

Cindy的第一次幾經波折的麵包!!!成功~~~~~~~~~~~~~~~~ 

 

非常期待菲菲麻哥哥這個害羞小老師的麵包課喔!!相信有他這樣pro級的老師指導後,我的功力會更上一層樓喔!!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