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米米姐在約要一起去上義興的麵包課,結果因為不能上單堂,要上整期的而作罷。


可是這已勾起醬油媽我又想再次作麵包的狂熱(其實我以前就有作過,只是作一次麵包要發酵3次,全程至少要3小時,而且往往揉麵團揉到手超酸還揉不出薄膜狀,都要做到晚上11點才做好!!而且更慘的是,我並沒有烤箱,只有一個烤箱微波爐,每次揉半天的麵團,最後都還是敗在這只有上面加熱又不能控制溫度的爛微波爐烤箱上,讓我對做麵包有了陰影,所以一直到今天雖然我有了阿筋送我的烤箱,但我還是遲遲未動手作麵包)
 
這次勾起我對麵包從拾的狂熱後,我積級的搜尋各式食譜,以柔軟美味卻又不加很多奶油卻又合老公味口的食譜為主,終於讓我找到理想的食譜了,就是”Amigo的最愛麵團”,更讚的是我找到”晴小姐在西班牙”這網誌,裡面有很詳細的圖解,讓我對有了烤箱後要作的第一次麵包非常的有信心!!!
 
要作的當天,完全沒有心思上班,一心只想著快點回家作麵包,原本因為珍珠颱風來,外面下大雨,我應該去坐公車回家,但為了快點回家,還是冒著全身淋濕的危險讓同事載我回家。
 
我計畫6點一到家就量材料作麵糰,一定要在短時間內揉出薄膜,然後進行發酵,還要在7點老公回來時作好晚餐,時間要弄的剛剛好,一不小心就會擔誤到了,然後等吃完晚餐洗好碗,也就是1個半小時後就剛剛好發酵完成可以進行下面的步驟
 
一到家,看到醬油又在陽台上尿尿了,心裡有一思思的開心,因為這樣我就不用等他尿尿,可以馬上開始我的緊急麵糰計畫了,我一邊量材料一邊倒到攪拌盆裡攪拌,在攪的同時我還要快點張羅醬油其他事情,等弄好後差不多6:30趕快把麵團拿出來揉,歐買尬~~~~超黏,我最討厭黏黏的感覺了,但是要忍住,不可以加手粉,忍住,不停賣力的狂摔打麵團一直要摔到不黏為止(我從網路上大家的經驗得知用摔的比較快有薄膜),我只有10幾分鐘的時間,要在這時間內弄出薄膜為止!!
 
6:45分了!!我不能再揉下企了!!看看麵糰~~~ㄟ~~好像有薄膜耶!!!就算沒有也不能再揉了,把他放著等著1個半小時後看他長大,我則手忙腳亂的快速煮晚餐,今晚的菜單是炸雞排+生炒花枝+炒空心菜!!
 
很順利的,我在老公回來沒多久就煮好囉!!!!還被老公稱讚晚上的菜色好吃又豐富(他都不知他回來前我是經歷過怎樣的心路歷程咧!!)
 
吃飽後洗完碗不幸的事發生了~~~~~~~我心愛的麵團沒長大啦!!!!!可能是我的酵母過期死掉了!!怎麼會這樣咧!!難道我的麵團就這樣要放棄了嗎!!不死心,再加些酵母試試~~~不過還是沒長大,我看是沒救了!!只好把麵團放進冰箱看看能不能隔天再買酵母用低溫發酵法(老麵法)來做了!!

一整個晚上,心情超不好的!!也很擔心明天會做不成,因為順序比例都不對了啦!!!

~~~~~~~~~~~~~~~~分隔波浪~~~~~~~~~~~~~~~~~~~

很抱歉我無法一次寫完這篇,因為公司擋住無名,我雖還是可連上,但完全看不到照片,要回家才可以寫下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