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星期前玉秋(圖左,一個爸爸公司從小看我長大,我看他從小姐變媽媽的小姐,右邊那位是玉秋的同學,這次也和我們一起去玩)


打電話來跟我說公司要辦員工旅遊去菲律賓-宿霧。


宿霧???從來沒聽過耶!!!會好玩嗎??


但是因為他們很多地方都去過了,只好選了這個地方。

有天回娘家和爸媽吃飯,媽媽說他怕曬太陽,不去,但是要贊助我和醬油爸去喔~歐耶!!!既然有人贊助,管他是什麼鳥地方也要給他去看看,反正整團都是我認識的人(雖然年輕的人都在第二批!我們是第一批),至少也比跟一些陌生人一起跟團好玩一些些。

上網看了很多遊記,似乎沒那麼差嘛~還是有蠻多人去過耶!所以也很期待出發的日子快點到來。

出發當天,到了機場, 沒有意外的,除了幾個我不熟的新進年輕人,其他都是從小看我長大的媽媽爸爸級人物!



我們這次坐的是華信的飛機,飛行時間是2個半小時,大概是中午12點抵達和台灣沒有時差。

從飛機上看宿霧


一下飛機,就有個小小樂團在迎接我們!

 等行李的同時看看通關的地方,空無一人耶!!是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沒有其他班機嗎??還是真的很少人來這個地方阿???

終於我的行李慢慢的到我眼前囉!!!但是讓我傻眼的是,怎麼我的行李是掀開的阿!!!!

拿下來仔細一看,挖哩咧!!!整個拉鍊頭及鎖都不見了!!!!

馬上找來領隊跟他說,他說可以跟機場人員說說看,我馬上找來一個機場人員,不爽的跟他反應。還好菲律賓是講英文的國家,也還好我會那麼點英文,不然那個領隊的英文爛到不行!機場人員態度還不錯的請我到小房間裡,看要怎麼解決這問題(雖然我有點氣我的行李被破壞,但是也不免不好意思全團人要等我一個,本想說算了,但是問過了他說很快就好我才想說去看看他們會怎樣解決)

進去後,另一個工作人員說解決的方法是要我自己把行李箱帶去修理然後看修多少錢,他們負責。

我:我來玩的耶!!哪可能有時間去找地方修阿~~~我看我會直接買個新的啦!可不可以看多少錢,你們賠償個幾分之幾之類的!不然我這幾天要怎麼辦~

他:不行耶,不然~~~~~你把你的行李箱留下來好了,我們會幫你修好,等你要回國時再來領回。

我:那我這幾天要怎麼辦!!!你有空的行李箱可以借我用用嗎??

他:沒有耶~~不過.................可以給你紙箱,我去找給你

菲律賓人做事果然是慢慢來,找個紙箱5分鐘還沒找到,我等不及了,乾脆拿我自己帶的購物袋裝我的行李


拍拍我沒有拉鍊頭的行李箱,真不知修不修的好



等他拿了2個小到不行的紙箱來時我早就把我行李裝好了啦!

等領隊跟他寫好報告,回車上跟大夥集合囉!!!(雖然行李箱弄壞很倒楣,但是他們肯負責,態度又不錯我就覺得還不錯啦!至少沒有把罪都推到別人身上~)


到了餐廳,隔壁大樓正在施工,一堆蒙面的菲律賓工人,看起來還蠻可怕的耶!有點像賓拉登


午餐是在21樓景觀餐廳吃飯,其實吃不太下耶!因為在機上才吃過早餐

菜色算是很不錯,一個人也要500盧比耶!!也要台幣400多耶!我看只有當地的有錢人才吃的起吧!(但是沒想到,這餐是全程裡最好吃豐富的一餐了!接下來的5天都不是太好吃咧!)



既然是景觀餐廳,當然要拍拍照囉!只是背光臉都看不到(在這除了飯店,沒什麼高樓大廈的!都是很簡陋的矮房子)



醬油爸吃飽飽就坐著休息



隔壁大樓有工人在鷹架上抹水泥,我們在旁邊可是看的心驚膽跳,因為雖說是鷹架,但就只有細細的鐵管架起來,工人就徒步踩在上面,然後隨便用條繩子綁在腰上!

飯後的第一個觀光景點是麥哲倫十字架,據說可以治百病喔!(之前看遊記時,看到大家都是拍十字架與天花板,我到了那裡才知道為什麼,因為四週實在是很老舊,反倒是天花板畫的美美的,所以大家都拍天花板)

導遊先生請當地的一個婆婆幫我們祈禱,他們祇福都是拿著一把臘燭,口中念念有詞的,念了一長串

 十字架後有小小尊的耶蘇及聖母的雕像,這裡好像都是擺小小尊的,都沒有大尊的


祈福後的臘燭要燒掉才會生效喔!(明明是天主教,但感覺有點跟佛教有點像耶!)


接著進到聖嬰大教堂,裡面很多人正在虔誠的禱告


這個就是聖嬰幼年耶蘇基督像,本來這個像是沒有隔著玻璃的,但是因為菲律賓人的習慣是要先祈禱,然後摸摸基督像,再摸摸自己,所以基督像身上的金箔都被摸光光,所以現在才改成要隔著玻璃


教堂外賣氣球的小販(其實教堂裡裡外外有蠻多人的耶,當天是星期四, 我心中不免覺得奇怪,他們都不用上班嗎!)


離開了教堂,到我本來最期待的SM購物廣場囉!!!因為這是全程唯一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只是導遊真的給我們很少時間啦!!才1個半小時!!(看過介紹說SM購物廣場如果要逛完可能一天都逛不完耶!!!)



一到馬上跟醬油爸各逛各的,各買各的!!我和爸爸還有玉秋及他同學去逛超市,在入口看到康寶在做促銷活動!


這超市很大間耶!也有很多當地人在購物


我們買了芒果乾及一些當地零食及泡麵就匆匆結帳要去買我的行李箱(這裡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耶!只稍稍便宜一點點,但是他們的收入實在是少的可憐,大學畢業月薪只有8、9千盧比,真不知日子怎麼過的下去!,不過導遊說他們的習慣是賺多少花多少,不會存錢,不過我想以他們的所得如此低,物資卻比台灣便宜一點點,想存錢也實在是很難)
 
我拉著我爸到了賣行李的部門(本來爸爸不去的,他說和我一起去就要幫我付錢,但我看他也不愛逛街阿!當然是拉著他陪我去囉!我身上只有1000盧比耶!怎麼夠!)
店員實在是很熱情的推銷,我看哪一個他就一直介紹那行李箱的好處,我看哪一個他就拉著那個行李箱跟著我(不是因為我是大戶喔!!純粹就是熱心的服務)

我本來就沒主見,本來只想買個1000左右的湊合著用,看半天也拿不定主意。後來爸爸叫我買個品質好一點的我又改看2000的,好不容易才買了個2000盧比的,相當於台幣1600, 還不算貴啦!而且!爸爸贊助一半,醬油爸也贊助一半,我也算是賺到一個行李箱。
 
買好了行李箱,和玉秋跑去找洗手間(菲律賓的公用廁所很少,通常要在飯店及餐廳才有)我們走了好遠才在美食街的最最角落找到洗手間,集合的時間到了,除了超市及買行李箱我都沒有逛到街啦~
 

這就是我新買的行李箱囉!!其實實品看起來好很多,只是我隨便拍拍,看起來普普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