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米姐一起去逛烘培材料行時,看米姐買了紙模,我也蠻心動的,猶豫了半天因為那個紙模的容量我覺得有點太大,所以最後還是沒買。

最近又去了一次,找半天,終於被我找到理想的Size囉!!!開心的買回家!!!50個才50元喔!

(有沒有給他像摩天大樓)


而且阿!!更讚的是,是長方型的喔!!!因為我的烤箱本來就不大,用長方型的比較不佔空間


第一次試做,我做的是我最愛最愛的可可戚風蛋糕(食譜請見克萊兒點心小站)

先拌好可可蛋黃糊(我總是會偷偷少放點糖、少放點油多放點可可粉,自己安慰自己希望蛋糕熱量不要太高,又有濃濃的可可味)


再來就是打發蛋白囉!!


從小就對烘焙很有興趣,但因為我一直都是自己看食譜,不太懂到底打發是什麼意思,所以一直都作不太成功,後來自己慢慢摸索摸索,才知道原來打發是這麼一回事!!!所以今天要大方的告訴初學者這麼做蛋糕的基本要件。

怎樣叫打發(乾性發泡)咧!!!,現在就跟大家說這個撇步啦!!!

有沒有看到!!蛋白在打蛋器上沒掉下來


還是不太懂嗎???

好!!!!

那就勇敢的把打蛋盆倒過來!!!像這樣!!!沒掉下來就是OK囉!!!!


把蛋黃糊和蛋白糊和均勻就可以入烤箱烤囉!!我家的小烤箱一次可以烤9個!!


上面再灑上點杏仁角!!!再配上杯咖啡!!!香濃可口的可可戚風蛋糕!!讚讚讚啦!!!!


紙模真的好方便,烤完又不用洗烤模,也省去切的麻煩!!但是麻煩的是吃的人啦!!要把紙撕開吃,不然就用湯匙吃,但.........管他的,我省事就好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