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麵包課終於來囉!!!!!這次我們請到pro級的菲麻他哥哥來教我們,真的是莫大的榮幸阿!!他哥哥最近可是在各大展覽表演的師父也是專業的老師喔!!!

我們約好12點開始,可是竟然老師是第一個到的啦!!讓我們實在是蠻不好意思的咧!!

在等大家到期時菲麻和菲舅老師在和醬油玩,醬油看到菲麻的美腿就凍未條了!!(偷偷說:沒想到老師也愛拍醬油騎騎樂,完全不解救他妹!!)


大家一到期老師就開始講解囉!!!

要我的要求與監持下,我們第一個甜麵包麵團要用手揉的!!因為我們大家家裡都沒有專業的揉麵機,當然是要學純手工麵包囉!!!(老師苦笑又無耐的開始教我們)


很豪邁的直接在桌上揉麵



然後開始示範揉麵的方法


有難同當,大家一起帶著苦笑揉!!




在談笑風聲中我們的麵團都揉出傳說中的薄膜狀囉!!


老師教我們放進烘碗機裡發酵

接著要揉法國麵包的麵糰了,但是大家再也不想用手揉了,像我阿筋借來孫悟空攪拌器,用他的金箍棒揉。


等弄好法國麵包的麵團,甜麵包也差不多發酵好囉!!


老師教大家滾圓的技巧

看似剪單但真正做起來卻不是很容易耶!!




一個個滾的圓圓的麵團好可愛喔!!!


可以休息一下囉!!

吃吃妹麻帶來的沙拉!!好吃耶!!


再來點餘興節目吧!!

鏘 鏘 鏘 鏘~~~~~~~ 

有沒有給他水噹噹


還跟紅頂藝人拍照耶!!阿~~不是啦!!是那年代男生就流行也要畫點粉阿!!人家妹拔是清秀是清秀啦!!!!


二人很配有夫妻臉耶!!


那時妹麻一定不知妹拔是那麼的會碎碎念,妹麻是那麼的搞為!!妹拔沒去當諧星實在是太可惜了!!!充滿喜感的一張臉耶!!


餘興節目完畢要再開始努力做麵包囉!!(其實後來都是老師在做,我們看,因為老師實在看不下去我們笨手笨腳的)

老師很利害的教我們變了很多花樣,讓我們看了嘆為觀止尖叫連連,好像在看老師變魔術一樣!!

熱狗花麵包切3刀


就變這樣囉!!


辯子卡士達麵包


巧克力麵包上擠卡士達!!


應菲麻要求擠了個菲在麵包上


大家認真的在看老師做,妹麻則是和狗玩得不亦樂乎,一直大聲笑

老師一定不太喜歡這個怪同學


法國麵包


老師很仔細的劃法國麵包,可是我家刀子不利讓老師弄的很痛苦


菲麻也來做做看!!(老師在旁邊壓力好大阿!!!)


最後發酵後終於可以進爐烤囉!!!


快烤快烤!!我等著吃喔!!


我也在等我也在等!!


因為怕跳電,3台烤箱分3個地方放,前後陽台,認真的老師3邊跑去確認麵包,還有另一個地方


就是玄關啦!!!和一堆臭鞋子放在一起的烤箱烤出來的麵包一樣是美味可口啦!!!

看醬油目不轉睛的盯著看咧!!



看著在烤的麵包,有種感動又說不出來的幸福感覺咧!!


唷呼~~~~~~~~~美味麵包出爐囉~~~~
    

  

  

那麼多剛出爐的麵包!!開心的快拍下來!


大家開心的吃著剛出爐的麵包!!!大家都深深覺得做麵包還真累人阿!!!(尤其一定把老師累壞了!!)


和老師拍張合照,很感謝菲麻哥哥撥空辛苦教我們做麵包,這次麵包課超級成功,圓滿結束囉!!!(米蒂一直肖想吃麵包!!)







******************************
後記:

這次真的是非常感激菲麻的哥哥義不容辭的答應要教我們做麵包,而且因為場地的不熟悉,道具的不齊全,非常的不方便,還應我要求做手工麵包。大家在休息聊天時,老師還餓著肚子(老師沒吃午餐)三個烤箱跑來跑去幫我們確認烤箱的溫度、注意每個細節,老師真的是個很細心的好男人啦!!再次謝謝老師!!


另外還要感謝菲麻在做麵包時一直幫忙清理桌面幫忙老師、妹麻和小俐也是非常熱心的幫忙整理及拖地(偷偷說:我自己也有清理喔!!),謝謝米姐提供那麼大台的烤箱,讓我們的麵包順利出爐,還要感謝大家配合一起揉麵團,希望今天腰酸背痛的同鞋不要罵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