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吃外面賣的肉圓,因為外面賣的肉圓大多是泡在油裡的,吃一顆都不知吃進多少油咧!!如果自己做的話,要吃時蒸一蒸就有一顆不油的肉圓吃囉!!!!

今晚醬油爸又去打夜戰了,每次他打夜戰,我就會在家做東西,這樣他半夜回來就有宵夜吃囉!!

以下的食譜有經我改過一下,份量和實際的食譜有些不同喔!!大家可以隨自己的喜歡加減一下份量。

肉圓15粒

首先,要準備的是餡料,我用的是

1.肉300克剁成比絞肉大的碎肉,因為我不喜歡肉塊。

2. 筍絲(隨你愛放多少)洗淨後煮過一次後把水倒掉再煮一次(因為看了談話節目,很怕買到黑心的,所以
    多煮幾次把可能有 的化學藥劑煮蒸發掉!!撈起後瀝乾

3.香菇泡軟後切小塊用醬油糖等滷一下入味。



2. 起油鍋爆香蒜末及紅蒜頭(或油蔥酥)加入筍絲炒一炒,再加入肉炒一炒再加入醬油4匙、糖半匙和五香
    粉1/3匙。我喜歡把肉炒半熟就好,因為這樣在蒸的時候比較可以結成塊。



餡料做好要來做皮的漿囉!!

1.在鍋裡放進粘米粉1杯與1杯水倒入鍋內攪拌均勻。



2. 沖入5杯的滾水, 會變的像漿糊一樣喔!!



3. 把這個漿糊用打蛋器(沒有就用4根筷子)攪拌2分鐘。




4.再加入太白粉150克和地瓜粉150克攪拌一下再加入水半杯。均勻攪拌好就可以開始包囉!!

5.先將小碟子上抹油後抹上層漿糊,再放上2塊香菇。


 
6.再放上肉



7.再抹上漿糊,要都蓋住喔!!!但也別抹太多,要用手指抹掉多餘的!!不然皮會太厚喔!



8.大火蒸10分鐘就好囉!!



9. 放稍涼後才把肉圓小心的剝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