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滿5個月時,去打了5合一及吃輪狀病毒疫苗,輪狀病毒疫苗早就可以吃了,但是我那健診的兩光醫師竟然沒有告訴我,還是我朋友跟我說我才知道要自費吃,害我們5個月才吃,只好選2劑型的早吃完早有保護力

IRIS去完醫院的下午就開始大哭鬧,以前他從來不會這樣的,一直要抱抱,而且要站著,我一坐下他也哭,哭到我都不知他怎麼了

果然晚上就開始發燒,不過還好都還沒到38.5要吃藥的地步,我們給他洗稍涼一點的水,並幫他貼退熱貼在額頭上 

 P1190629.JPG  

不過雖然IRIS貼了退熱貼,他還是活力很旺盛

 

隔天我因為有事請婆婆幫我帶一下,結果才短短4小時,我婆婆就快招架不住,因為IRIS一直哭不停,而且抱到睡著後放到床上就哭,後來是公公抱著他睡了1個小時

IRIS剛滿5個月時就開始厭奶,不過還的是只厭配方奶,我猜是因為母奶的味道會隨著我吃的東西改變,所以比較不會厭奶,但是我怕我母奶不夠他喝,他不喝配方奶還是讓我擔心,我除了趁他睡著時偷餵他牛奶之外,我也把他沒喝完的牛奶加米精給他吃(我本來是希望可以等到6個月才給他吃副食品,但是他厭奶我只希望他能吃多一點,所以只好提前給他吃米精,還好他並沒有像大家說的會用舌頭頂出來,他第一次就吃的很順利,而且最多可吃下60CC)到5個半月時也開始給他吃糙米泥,用米湯泡牛奶,蘋果泥及高麗菜泥,而且都買有機的,還是不要給小BB吃到農藥比較好

 P1190632.JPG 

開始吃副食品後,也要開始給水喝了,這是評價很好的大眼蛙神奇水杯,不知是不是神奇水杯真的很神奇,IRIS第一次喝就有順利的喝到水耶!但是剛開始幾次會嗆到,但是也是2、3天後就喝的很順了

 

 厭奶的IRIS真的很討厭,有時我餵奶餵到很火大,就請醬油爸餵看看,看他一副慈父的樣子

  P1190636.JPG 

醬油爸餵奶影片

 

但也因為IRIS厭配方奶,讓他更依賴母奶,每次親餵時我都沈醉於這種很親密的feel裡,IRIS依偎在我懷裡時好可愛喔!!讓我更愛更愛他,尤其是他現在喝奶時,嫩嫩的小手會慢慢的在我身上游移,或是輕輕捧著(說的好像很大似的,其實是他的手小啦!一手無法掌握喔!)好可愛喔~有朝一日斷奶時,我一定很捨不得啦!雖然母奶之路我走的並沒有別人順利,不要說旁人,我自己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我比任何人都怕IRIS沒吃飽,而且親餵+瓶餵再加上餵完排空,其實花的時間真的比餵配方奶多很多,但是我並不後悔,希望我的堅持能減少IRIS過敏的機率,而且這種親餵的感受是他長大後我再也體會不到的,是母親才能獨享的體驗,我很珍惜且享受每次親餵的甜蜜時光。

IRIS在家裡真的很好動,下面是亂叫的影片

 

在餐搖椅上扭動的影片

 

5個月的IRIS很喜歡這個4肢離地的姿勢,非常像在跳傘,好好笑 

而且很愛踢,我曾學他腳往斜上方踢,但我發現我沒辦法做到耶!!!IRIS幾乎無時無刻都忙著踢,超可愛的!

 

IRIS開始會笑出聲了,但是能讓他笑出聲的只有醬油爸一人,這個是我很偶而才讓他笑出聲的一次,直到現在還是如此,醬油爸總是可以輕而易舉的讓他笑出聲,而且是笑的很誇張那種,而我拼了命的逗他,他卻不是每次賞臉,但可惜的是醬油爸逗他的影片未經醬油爸允許,所以只能貼我逗他的

 

 

IRIS真的對我不是很好啦,我這樣辛苦的照顧他,他卻超愛醬油爸的,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轉頭看醬油爸,就算是醬油爸還在睡,他也會對著他笑,如果讓他發現醬油爸醒了,那可不得了了,他就精神來了,笑的超燦爛的,再也不睡了,所以我每次都叫醬油爸要躲在棉被裡不要給他看到

 IRIS去參加TURE YOGA的嬰兒瑜珈體驗課程,他還是不時的維持他跳傘的姿勢,而且隔壁的小弟弟很識貨的一直要來牽IRIS的手  

 P1190677.JPG  

 這課程有些動作我覺得好危險,而且簡直就是把BB當啞鈴在舉,搞的我累死了

    P1190693.JPG     

 最後再放幾張照片吧~

這是表妹們買給的帽子,拿出來試戴看看,發現IRIS遮住額頭比較像女生

    

還有表姊送的無袖性感洋裝

    

 

背影~   carter的包屁衣版子比較小,  5個月時穿就有點像緊身衣了醬油爸很愛看IRIS穿這件說

P1190610.JPG

脫衣服脫到一半,好像村姑喔~

 

這張父女像到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