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這篇拖好久,早在去年就做好了拖到現在夏天都快到了,拖到夏天再寫好像怪怪的,所以要趕快寫一下~

有次去逛IKEA,看到一個很簡陋薄薄帆布做的狗帳蓬,醬油爸一直想給醬油買個像這樣的窩,他說醬油在裡面會很有安全感,雖然才300多元,但是我覺得那布料太薄,看起來不怎麼溫暖,其實喜歡DIY的我,當然想自己幫醬油做阿~才不要買現成的咧!!

因為是立體造型,要讓布可以站的起來!為了怕失敗我先做紙模型,確定形狀OK,才開始著手做醬油行館。

某個週末,去逛了趟永樂市場,買了布,裁好形狀



我向舅媽請教了拼布的做法,他教我怎樣畫線,怎樣疏縫才不會讓布跑來跑去車了又不平整,看似簡單的步驟其實有很多學問咧!!! 每車片都花不少時間。

裡面的布加了層鋪棉,增加厚度,會讓布比較站的起來,也讓這蒙古包更加溫暖了,布也看起來更有質感



我每天只做1個小時,週末休息沒做,慢工出細活嘛,所以我花了一個月才完成。(其實是我很樂在其中,不想快快完工!)

先來看看初步做好還沒做底的蒙古包,這篇裡的照片都是還未完工,所以形狀還沒很定型。

醬油一開始就知道是做給他的!!我一放在床上給他試用,他馬上躦進去霸佔著,任我怎麼拉都不肯出來,還會對我兇巴巴的!!!



在裡面不肯出來的醬油(有沒有像蝸牛!)


只有偶而會出來撿他的骨頭或玩具,但馬上又窩回去!


有時強抱醬油出來,一鬆手,他會又馬上跑回去裡面,醬油真的很愛很愛這個蒙古包咧!!


可能真的在裡面很有安全感吧!


看醬油睡在裡面睡的好香好甜我好開心喔~



拍裡面一定要開閃光,不然裡面很暗,看不清楚醬油的臉


醬油:拔拔~你想幹嘛!

醬油爸:喜歡這個窩嗎??? 


醬油爸:睡在裡面舒不舒服?

醬油:很舒服阿~我好喜歡喔~~~

好愛這張照片~~一副父子情深的樣子!我最愛的二個男人啦!


我跟醬油爸說,這個蒙古包是醬油的避風港,如果他做錯事,但一進了這屋子,就不能處罰他!

不過我們也怕醬油賴在裡面不出來,再加上為了方便拆洗,後來底部和頂部是做成可分離的! 

這張的醬油看起來好肥唷!


有次看到醬油竟然跑進墊子下,笑死我了!(這是臨時的墊子,因為毛毛的怕藏細菌,完工時還是有做一個軟軟墊子給醬油)


現在這個蒙古包,都放在客廳原來放他的狗床的地方,過年期間,冷個半死,還好有這個蒙古包,醬油都舒服的窩在裡面,我常把頭放進他的窩裡看看裡面的溫度,(還好他沒對我兇)裡面的空氣好像真的比外面溫暖喔!!!外面冰涼的地板似乎都不會影嚮到蒙古包裡面。

而本來的狗窩咧!!就放到窗台上,這樣醬油在窗台看風景時也有舒服的狗床可以窩在上面囉!


醬油超可愛~麻麻愛你啦~~(每天都跟他說好幾次,不過他都不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