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月子中心回來時,因為我們怕BB吸進狗毛,所以不讓他進房間裡,改讓他睡書房,醬油一度很不習慣IRIS罷佔了他房間,剛開始時都會在房門口唉唉叫,而且醬油對這個新成員很感興趣,我們也會讓醬油聞聞IRIS妹妹,醬油很快的就接受了IRIS的存在,從來也不會吃醋,都乖乖的不吵不鬧,有時看他乖乖的躺在他的狗窩上,看在我的眼裡,都覺得好對不起他,因為要照顧IRIS,我不能像以前那樣,沒事就去抱抱醬油。

有客人來我家看IRIS時,在後面的醬油看起來好落莫(此人是我表妹)

 

 

P1180917.JPG 

我期待IRIS快快長大,好讓醬油可以跟IRIS玩,但是現在,我真的不知IRIS長大時,醬油是不是可以跟IRIS玩了,因為就在這週末,醬油突然後腳有點怪怪的,甚至一度後腳是發抖而且無力拖行的,還會在蒙古包裡小聲的呻吟。

以前醬油也曾經這樣,我們知道他的脊椎又痛了,但是因為是星期六,我們常去的動物醫院都沒開,所以醬油爸上網找了家風評也很好的仁愛動物醫院。但是因為當天人很多,所以要到晚上9點半才輪到醬油。

本來去醫院前,醬油的腳好像有好點了,比較正常,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醬油爸還是決定帶去看看比較心安,而我看他好點了我也比較心安。因為我要顧著IRIS,沒辦法一起去醫院。

結果等到11點都還不見他們回來,我心裡有點著急,打了電話問問狀況,醬油爸只跟我說情況很不好。我聽了好難過,但也只能擔心的等他回來告訴我是什麼情況。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回來了,醬油爸跟我說醬油照了X光,結果脊椎後面每一節關結都長了骨刺,(看起來就像魚骨頭一樣,一根一根彎彎的長出來)已經退化到了10歲左右的地步,而且醬油的心臟和一般正常尺吋大了許多,不嚴重的話症狀就是咳嗽或是氣喘,如果更嚴重就是會走了,醫生說這都是臘腸狗的通病。

在醫院,醬油還做了針灸的治療,最後還拿我們了好幾種藥,這次的花費將近5張小藍,而且醫生建議一星期要做2次針灸一次1600,一個月份心臟的藥也要1000。但是,只要醬油的病情能好轉,我想花錢也是值得的。但是我看了那心臟的藥罐,上面寫的是心臟營養補充劑,我很怕做的治療或是吃的藥根本沒效,只是醫生賺錢的噱頭,為了 保險起見,我們也打算會再帶醬油去另一家醫院看看。

我很難過這個月以來因為照顧BB不能像以前那樣的寵愛醬油,但是我也很不甘,因為對醬油的照顧,我和醬油爸可以算是無微不至,我們盡量抱上抱下的不讓他自己跳,縱使旁人聽了都覺得我們很誇張,但我們都聽醫生的話買維骨力給他吃。為什麼醬油還是會這樣呢!!!我和醬油爸也討論過僅管醬油還沒有到癱瘓的地步,但是有考慮是不是要先給醬油做輪椅減輕他後腳的負擔。

醬油回來後好像沒有好轉,即使醬油爸很勤的幫醬油熱敷,一直到今天醬油都還是會小聲的呻吟,表示醬油還是很痛,所以今天醬油爸請假,又帶了醬油去台大動物醫院看診,就算是打個止痛針讓醬油暫時不痛也好(不過後來還是沒有打),也順便帶了之前照的X光片去給醫生看看是不是和之前的醫生同樣的講法。目前還不知情況如何,就只能等他們回來了。

醬油!!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IRIS還等著長大和你一起玩,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

這是醬油在仁愛動物醫院針灸的照片,醬油爸帶回來給我看時,我看的好心疼

 醬油 028.JPG

 

醬油 029.JPG

 

 醬油 030.JPG

 

 醬油 031.JPG

醬油的臉還是這麼的可愛

 醬油 027.JPG

 *************************************

醬油爸說醬油在台大動物醫院時任憑護士醫生怎麼摸他都沒叫,但是一回來後又繼續小聲呻吟,還真是奇怪。

台大醫生看了醬油的X光片後,對於醬油的脊椎,在台大醫生的說法和仁愛醫院的差不多,但是台大並沒有對醬油的心臟有什麼意見,讓我們小小鬆了一口氣,只是醬油以後要開始持續的做針灸治療了,避免脊椎繼續惡化,在家裡,我們也持續的幫醬油熱敷,還好醬油已經恢復以往的活力,而現在我們也開始不讓醬油睡床上,儘量減少他跳的機會。

很謝謝大家的關心,也感謝大家熱心的幫我們介紹醫生,醬油在台大的醫生剛好就是大家推薦的葉力森醫師,我會跟醬油說除了我們的愛,還有好多關心他的阿姨們,叫他要好好的保養他自己

P11809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