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是醬油家最難過的一星期了,星期二時我們發現醬油好像又在痛了,我們不捨醬油這樣痛,想說看看給他動手術是不是可以痊癒,我和醬油爸決定星期三要帶去給亞東的葉醫師看,想請他評估動手術的風險,沒想到星期三他沒有看診,就這樣我們又等到星期四。

星期三,我們看到醬油好像心情不太好,都窩在他的狗床裡不太動,我和醬油爸都很難過,不斷的跟醬油說,拔拔麻麻明天帶你去看醫生。

我們也在網路上找遍相關的資訊、醫生、手術案例...............等等.

沒想到到了星期四,我們的決定又有了重大的變化,因為我們問了仁愛的朱醫師,也帶醬油去看杜白,他們都不建議開刀,認為風險太大,因為國內這樣的手術都還是實驗性,技術還未很成熟,手術前要簽同意書,到時結果如何醫師都不用負任何責任的,而且醬油的骨刺是一排的,雖然他還年輕,但也禁不起動這麼大的手術。而且醬油星期四早上走路就怪怪了,有點沒力,看的我們真的很難過

所以我們只好還是把希望放在針灸上了。

為了了解醬油的狀況,我也揹著IRIS跟著一起去,我們先帶了醬油去看杜白,但是沒想到他只幫醬油針了2針而且才10分鐘,再拿個止痛藥教教我們按穴道就要價1500.花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感覺那2針不太有力,所以一出醫院我們還是直接帶去給仁愛的朱醫師針灸,雖然這裡的費用比較貴,一次1600,但是一次針40分鐘,而且是扎針加電療,而且針灸時,朱醫師還放了他針灸過的狗狗成功的案例,說很多狗做一次療程後都可以走了(一次療程是7次針灸)並教了我們回家如何幫醬油刺激穴道

P1190141.JPG

針灸後醬油的後腳竟然連站都站不起來了,怎麼會這樣!!!!醬油雖然沒有失禁,但是大小便需要我們用牽繩把他後腿吊起讓他用 前腳走路去尿尿或便便。我真的覺得醬油是很孝順的,就算他如此的不舒服,他還是會乖乖到廁所尿尿跟便便,沒有帶給我們很多麻煩。剛開始醬油蠻排斥用前腳走,我們需要用球引誘他讓他願意走動,好在醬油看到球還是會追著跑,也慶幸他的精神還蠻好的,但是當晚我和醬油爸簡直就是輾轉難眠,我數次抱著醬油一直哭,醬油爸也是瘦了好幾公斤。

星期五醬油的情況還是差不多,當天剛好是觀士音菩薩的生日,我媽是很虔誠的信徒,當天我回娘家跟菩薩求了一杯敬茶,我媽有靈異體質的朋友教我回家用劍指沾敬茶在醬油的背上寫止痛、通氣、骨刺化,看能不能改善醬油的情況。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時,看到醬油的床跟他已移動到廚房門口,原來是他想去喝水,但是因為我們最近都是直接把水拿給他喝,所以並沒有把水放在他平時喝水的地方,想想醬油努力半天才到了廚房門口,卻發現沒有水,想必他一定很難過,也覺得很對不起他,怎麼沒有把水放在地上給他喝。

回家我就幫醬油抹敬茶,醬油爸不時的幫醬油按穴道、熱敷,我也常一手抱IRIS餵奶一手幫醬油刺激穴道,另外,我們也不斷的鼓勵醬油,訓練他走路。

P1190147.JPG P1190166.JPG

星期六我和醬油爸早上有事出去,看到外面的狗狗四腳健全的跑跳,心裡不禁會忌妒,為什麼我們家如此乖巧的醬油要讓他遭遇這樣的折磨。

沒想到,我們中午回來時醬油竟然和往常一樣的來迎接我們,我們感動的快哭出來,因為醬油進步好多,至少他可以自由的活動,無論這是針灸的療效還是敬茶的神奇效果,總之醬油能這樣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醬油似乎也一天天的有進步,後腳比較有力了,雖然我們都還是用牽繩幫助他(做了讓他比較舒服的背帶)   但他真的和之前2腿拖在地上的情況好太多了,前天還在沒牽繩的情況下自己跑到廁所便便

 P1190171.JPG

 這是我昨天拍的影片,醬油的精神不錯,只是走起路來後腳軟軟的,有點像喝醉

 

本來,我一直不想也不知該怎麼寫這篇網誌跟大家講醬油的狀況,因為看醬油這樣真的很不捨,也不想讓大家看到他這樣的情況,希望大家對他的印像還是以前活潑亂跳的醬油,好在他慢慢進步中,醬油目前還在持續的針灸,也還在吃止痛藥,本來幫他按穴道時醬油是沒啥反應的,但現在我們幫他按他會有痛的感覺,表示他後腳的知覺慢慢變敏感了,只是我們不知如果停了止痛藥他會不會又開始痛,做完針灸療程他會不會又復發,現在我們不貪求他完全恢復只期待他能自己走路,希望老天保佑醬油能一點點的進步,希望我再看不到後腳拖在地上的醬油了。

PS.今早最新進度是醬油已可以不需要用牽繩自己去尿尿便便了,昨晚朱醫師也說他進步很多,希望醬油能持續進步,不再受骨刺和椎間盤突出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