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因為公婆都在國外,沒辦法在台灣和我們一起過(不過今年過年實在冷到爆又下雨下不停,在溫暖的塞班對他們來說是比較舒適的!)

所以今年的除夕,我們要回娘家過(嚴格說起來不是娘家,是舅媽家,娘家在舅媽家樓上啦!哈~)

但是因為舅媽家有隻老狗(YUKI)雖然醬油和YUKI很喜歡一起玩,但是年邁的YUKI實在經不起醬油的熱情,為安全起見,醬油晚上不能和我們一起去。

我早上就把晚餐要弄給醬油吃的雞肝拿下來退冰(之前醫生說要偶而給醬油補充一下營養,給他吃點雞肝)

鼻子超靈的醬油,聞到雞肝味,一直賴在冰箱前不走,而且是我們把他抱走他又會跑回來坐在冰箱前喔!!



醬油非常執著的凝視著冰箱有數小時之久喔!把我和醬油爸弄的哭笑不得,我還一直好好的跟他解釋那是晚上才能吃的啦!中午我們要出門吃飯時,他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那裡,那天天氣非常冷,磁磚很冰,我們本來還想把他的狗窩搬到冰箱前,讓他可以窩在裡面邊欣賞冰箱咧!


晚上6點準時回到娘家,今晚準備了一桌子的菜


媽媽的佛跳牆,滿滿的干貝及雞南佛,佛跳牆是說雞南佛跳牆嗎!哈哈~


來介紹今晚的二位大廚 

這就是我媽囉!!跟我長的像不像咧!(爸爸和弟弟一樣要回奶奶家過年,我媽咧,因為有婆媳問題啦,所以就沒回去囉!)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舅媽囉!也就是我的牛軋糖啟蒙恩師,(我怎麼覺得和他合照這張他看起來長的比較像我媽阿!!)請大家記住笑容甜美的舅媽,晚點他就要變身囉!!!哇哈哈哈~~~


我沒幫忙煮菜,當然也要貢獻一下,梅子酒一瓶囉!(後方為可愛的魯西表妹)


大家和樂融融的吃完晚餐,來張合照(左起為大舅舅,小舅舅,小舅媽,表妹魯西,表弟聖皓,醬油媽,醬油外婆及醬油爸,拍照的則是表哥Roy)


飯後我迫不及待的幫忙洗碗(喝酒喝的臉紅紅的!)不過體貼的舅舅,馬上就接手去洗,在此要藉機表揚他一下,他真的是個超好的爸爸,超好的老公喔!!常常會接小孩上下課(他小孩都讀大學了喔,魯西表妹讀中原時常到中歷接送他,現在在嘉義讀研究所也一樣喔,而且常常都是他在擦地和洗碗,有時舅媽把碗洗了,他還會開玩笑的說:你怎麼把碗洗了,洗碗是我的樂趣咧!你把碗洗了我就沒得洗了!!)



這就是舅媽家的老YUKI囉!!他腳下趴的是熱水袋,我這幾天看到他,都是趴在熱水袋上睡覺,很像小學生趴在桌上睡午覺,超可愛的!


吃完飯,等舅舅洗好碗,好戲就要上場囉!!!!

這可是我第一次跟娘家的人一起過年喔!結婚前都要回奶奶家過,婚後當然是跟公婆過囉!!所以我很早就開始策劃今年的除夕夜。

我自己設計了一份類似大富翁的遊戲,每格都有不同的內容,裡面有遊戲,也有變裝等。為了確認大夥會一起玩,我精心的設計老少都能接受的內容,也一星期前就到舅媽家和大家一起討論內容,以免大人無法接受 (不過沒想到他們想的內容比我更勁爆,內容還是不要透露的好,反正後來沒被我採用啦!)



我還用瓶蓋設計了每個人的專屬棋子

表哥為顧及形象,也怕玩到太晚,所以自願當攝影師幫我們補捉最精彩的畫面


遊戲要開始囉!!!先簡單講一下遊戲規則,為配合還在讀書的表弟表妹,而且主要是好玩而不是獎金多少,所以獎金並不是太高。參加的人每人貢獻$100元,共有600元。最先到達終點的第一人可得獎金$300, 第2人$200,第3人 $100。此外,每格遊戲的贏家都還可以額外得到輸家$10-$20的賞金。無論是誰走到哪個遊戲都大家一起玩一次,所以有些遊戲都玩了2次,如果是走到變裝的,就要戴上道具拍照存證5分鐘後才可以拿下。

我就把選出精彩的照片報導一下囉!我在上傳照片時,自己看到照片都還笑到無可自拔,實在太爆笑了

這裡面的遊戲幾乎舅舅和舅媽都沒有玩過,但是他們領悟力之高,一點就會,實在是很利害喔!

遊戲一開始,就有人走到”心臟病”囉!!!照片裡看不出有何異樣,但是當天在場的人可都對舅媽的印象深刻,舅媽沒有玩過,所以玩的時候異常的興奮,笑的超誇張的,誇張到我們沒看過如果興奮的舅媽,所以惹的大家也都笑到不行

   

我們很驚訝的是,平時給我們聰明印象的舅舅,玩起心臟病竟然都慢半拍,常常都是最後一個,而舅媽都是倒數第二,手背都被舅舅打紅了


在來是魯西及舅媽分別走到”說吉祥話”這關,過年嘛,總要說幾句吉祥話的
  

接著走到的是”吸管傳橡皮筋”,我很有良心的用的是波霸奶茶的吸管,而且每根都有8公分長喔!

進行遊戲時是6人分成2隊,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玩,而且進行時非常緊張

  

跟舅媽傳時就常會碰到他忍不住笑場,害跟他傳的人也會被他影響笑的發抖,超好笑的!而且沒想到後來舅媽這組贏喔!


再來是”抽鬼” ,事後表妹跟我說舅媽抽到鬼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我回家看照片,果然還真明顯咧!!
  

魯西抽到”洗澎澎囉!!!” 要戴上浴帽玩遊戲


舅媽走到了”帶上蝴蝶結”。 我為了遊戲進行順暢,事先就作好了一個大紅蝴蝶結,綁在髮ㄎㄨ上,這樣走到的人就可以馬上戴上囉!

還有2個紅腮紅,舅媽可愛的模樣很像我小時候看的連續劇裡一個童星演的靈芝精靈叫”嗶波”的,舅媽有甜美厚!

  

舅舅走到貼貼紙這關,被每人貼了張貼紙


表弟也走到戴蝴蝶結這關,還作起很有娘味的動作,大家跟他合照(沒想到這平時害羞話不多的台大高材生也如此配合)


沒想到我也逃不過貼貼紙這關,醬油爸逮到機會要給我貼個最難看的位置啦!!
 

接著是玩記憶遊戲,沒想到舅媽是這關的大贏家喔!!記憶力超好的!
  

舅舅不小心走到監獄去,要關到陽台並暫停一次(還很配合的擺姿勢讓我們拍照!真可愛)


舅舅被關在陽台的同時,聖皓也走到了貼貼紙這關,但因舅舅在陽台所以少貼了一張,而且,舅舅很幸運的是,魯西這時走到了生日禮金這關,可以跟大家要禮金,舅舅也因為在陽台,所以幸免喔!


醬油爸也一不小心關到陽台去囉!


我走到”拔一根頭髮”這關,這個本來是特地幫舅媽設計的,沒想到他沒走到這格卻被我走到了


接著是賓果遊戲,沒想到舅舅、舅媽也是沒玩過咧!!這不是以前上課都會玩的遊戲嗎!!玩賓果我可是很利害的,魯西、醬油爸和我在這關都有贏到獎金喔!

拍的照片時多達200多張,我從裡面精選出80張,所以要分上下集寫囉!!!請恕我搞為啦!因為實在都捨不得刪掉,這是我們一家子的回憶咧!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