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從很小就開始睡大床了,我總是在他睡著後才能去洗澡及做其他事,以前只要IRIS醒來都會哭哭,我就馬上飛奔至他身旁把ㄋㄟㄋㄟ送上,他才又乖乖的睡著,但是..........IRIS7個月後,醒來都不哭了,好幾次都默默的醒來,當時我覺得不妙,棉被枕頭擋不了多久,總有一天,IRIS會跌下床的。

所以我開始上網看有什麼可以解決這問題

我曾考慮的東西有

1. 床的圍欄:但聽說用不久,而且圍那個不方便又難看,再加上我們是掀床,有床框,不一定適用

2. 蒙古包:就像罩菜那種罩子很好笑的把人都關在裡面,但是一樣是不方便又更難看,而且感覺很容易破,又看起來很礙眼,看電視也不方便

3.嬰兒監聽器:IRIS現在都默默爬起,所以作用似乎不大,而且會有背景音的雜訊問題,我可不想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放鬆一下還要豎起耳朵聽這監聽器

4.嬰兒監視器:好用的要好幾張小藍,而且,我更不想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放鬆一下除了要豎起耳朵聽這監聽器還要一直盯著螢幕看,累死

 

還好,經過我棄而不捨的色取(search)精神(我每晚都拿IPHONE不停色取BBH不同的育兒問題),雖沒有找到理想的用具,但給了我靈感想到一個似乎可行的替代用品

就是

將將將將.............................................

或許這樣說大家可能沒概念這是啥東西,簡單的說,就是你進到一間商店,就會講"歡迎光臨"那東西啦!

因為怕和我想像的不符而買了個沒用的東西,為保險起見,不買網拍上的,而到特X屋買(這樣如果不適用可退嘛!)

我本來想買的是大約500元而且還有32種鈴聲的,但被我一不小心拿到一台999的而且鈴聲還只有警報器跟叮咚二種聲音結帳時才發現

但因為趕時間,醬油爸不讓我換了啦,他說一分錢一分貨啦!(其實只是差在999這台可以調角度)

 就是下面這台啦!

P1230807.JPG 

 

右邊那個是感應器,放在房間的

角度要調好喔!我們剛買回家時為了試角度,我和醬油爸很低能的要模仿IRIS的爬行高度,一直不斷的找到放置感應器的位置(但是還是有一次出鎚角度沒喬好竟沒感應到IRIS讓他掉下床)有了這次經驗後,我們找到最好的放置位置就沒出鎚過了

另一個警報器就放在客廳,通常都是我作我的事,叮咚一響,我馬上飛奔過去看IRIS是翻身還是醒來(還好IRIS睡覺很乖,不會一直動)此時醬油爸就把警報器先關掉免得一起響(其實也不一定需2個人,只是這樣比較方便,白天IRIS午睡時我都是隨身攜帶著警報器的)

 自從有了這個好東西,IRIS的睡眠品質變好囉!!再也不會因為醒來看不到人而大哭而清醒就不睡了,午覺也因此睡的比較久囉!

(IRIS7個月時)

 P1200320.JPG

不知IRIS會不會覺得媽媽好神奇,每次都在第一時間發現他醒來而出現在他眼前,哈~

PS. 但不適用於睡覺會一直動來動去的BB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