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是在16週的時候,那是我正在看電視,突然,我覺得我的肚皮跳了一下!!!!嚇了一跳,這是胎動嗎????

趕快對著我的肚子講話:

BB,如果是你在動,你就再跳一下,讓媽媽確定是你在動。

結果,真的我的肚子就又跳了一下咧!!!

我很希望醬油爸也可以感覺一下,所以BB一動時,就叫他把手放在我肚子上,但是,每次他手放上來,BB就不動了,而且醬油爸只要等了20秒沒動靜,就不願意等了啦!!!真的是沒耐性的爸爸!!氣!!!!

我去上媽媽教室時,有個講師有提到,有時媽媽可能是剖腹生產,因為麻醉還沒退還沒清醒,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讓BB躺在媽媽懷裡讓他做尋乳的動作,所以有時會請爸爸代勞,讓BB躺在爸爸身上尋乳,吸爸爸的乳頭,如果這時BB哭,不願意,大部份就表示這爸爸在媽媽懷孕時,一定是很少跟BB作互動,所以BB對爸爸的氣味及聲音都很陌生,我想,我的BB出生後,可能對醬油會比對醬油爸來的熟悉了!!!

從第一次胎動之後,胎動就越來越明顯了!!

剛開始,是感覺跳動,後來,我感覺我的肚子就像個水族箱,裡面有隻小魚在動來動去,現在咧!!就感覺裡面有隻大肥蟲了!!!

有時候,我還蠻不喜歡胎動的感覺,不是很喜歡肚子裡有東西在動來動去的,不過,只要我的肚子一陣子沒有感覺在動,我又會緊緊張張的很希望他動一下,必竟,這是除了照超音波,我可以清楚的知道我的BB還很舒服的住在我肚子裡的唯一方法阿~

**************************************************************************

我預約作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剛好遇到颱風天,而且是星期一。我第一次那麼不希望放颱風假的!!因為如果放颱風假,我真的不知道台兒診所有會不會開,我們又是預約早上8點第一個照的,也不能提早打電話問,而且照高層次超音波需要在22-24週照是最好,我好不容易預約到了,如果沒去,我可能就沒辦法在24週前照了,台兒實在太難約了!

好裡家在!!沒放颱風假咧!!!我很早就起床,而且起床才想起上次產檢醫生跟我說頸部透明帶報告上寫心臟血流向有異常,才趕快去拿報告來看,真的上面有個劃螢光筆寫著(Ductus venosus Doppler:abnormal(reversed))不過也還好我現在才想起,不然我一定又擔心好幾天。

那天的早上還是風大雨大的,我和醬油爸坐計程車到中山北路的台兒,在電梯裡,有個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男生也一起搭電梯,而且還是跟我們到同一樓層,那時我就暗自在想,這男人不會就是鼎鼎大名待會要幫我照超音波的張東耀醫生吧!(後來事實證明真的是咧!!!沒想到那麼年輕!)

之前有聽說,到台兒診所一定不能遲到,而且要早到10分鐘,不然護士小姐會很兇,不過我覺得那天的護士都很親切,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很準時沒遲到的關係。

台兒診所不太像一般診所咧!!一進去沒有櫃台,只有一間間小房間,我們到小房間裡去填資料,連最後收錢也是在那收!我也告訴他我之前照頸部透明帶好像BB心臟血液有倒流,請醫師要特別看看現在有沒有正常!然後就到超音波室裡躺著等著被照。

不一會兒,就有個女醫生先來幫我照陰道超音波,主要是看子宮頸長度。照完才請醬油爸進來看腹部超音波。

這裡給爸媽看的營幕超大的喔!!投影式那種整片牆的,不過畫面並沒有頸部透明帶來的清楚,還蠻失望的!

女醫生先幫我照個大概,然後才請張醫師進來幫我照。

當然我們一開始就問了BB的性別問題,2個醫生都很明確的跟我們說是女生,醬油爸還問了醫生好幾次:確定是女生嗎?????

晴天霹靂!!!!雖然我和醬油爸都想要女生,但是必竟以為是男生已經好幾個月,也作好心理準備了!!!而且之前有奇哥和麗嬰房特賣會,我通通都買了藍色的東西咧!!!當時我還覺得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為什麼我不能買女生的啦!!!!而且不只新生兒衣服,因為沒啥恩典牌可接收,我想說小孩衣服沒有流不流行的問題,還買了不少很男生的童裝咧!!!而且童裝都貴森森咧!!!

唉~我女兒出生要都穿藍色的了啦!!!童裝也都要重買了!!

醫生一直照著我們看不懂的東西,嘴巴也一直小小聲的講解,但是後來因為他想照的地方照不到,叫我去上個廁所,但是回來後,BB姿勢還是沒變,所以他撮撮我的肚皮,希望BB可以變換一下姿勢,不過BB還是不配合,就叫我們去吃吃早餐再回來。

護士跟我們說附近哪有早餐店,我們就趕快去吃早餐(我想此早餐店應該因此多了不少生意!哈~)但早餐還沒吃完,就又被護士打電話來叫我們快點回去照。

還好,吃了早餐,BB換姿勢了,才順利的照好。

照完超音波後,醫生跟我們講解說之前心臟血液逆流現在看都正常了,BB的結購也都正常。我們的BB和同週數的BB相比偏小,尤其是頭圍,在正常值的最邊邊,但都在正常範圍裡,只要持續追蹤有繼續長大就沒問題。讓我很失望的是,花了3100大洋,竟然只給我2張看不太清楚的超音波照,我看別人都拿到好多張,手的腳的,我都沒有啦!!!氣!!

不過心臟血液流向正常,我們放心了許多,但是頭圍偏小又讓我有點擔心,回家上網搜尋還好發現很多人的BB都有同樣的情況,還有的媽媽說醫生說多吃毛豆可以讓
BB頭圍長大,所以我就跑去買毛豆吃。

後來想想,BB不大,可能是因為我和醬油爸都不高大,而且我的頭也是很小,可能是像到我,所以也很慶幸是女兒,男生小小一隻就不好了,女生小鳥依人的就OK!從現在開始,可以放心的買粉紅色的東西了!應該是不會再翻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