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我差不多12週的時候到醫院作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血清及超音波檢查)。之前我已到醫院補抽血了,今天,我要去作超音波檢查。

 

準時到了醫院,一樣是要在外面等一會兒才輪到我,等了約莫30分鐘,蕭醫師把要作檢查的爸爸媽媽都叫進去,幫我們上堂課,詳細的跟我們說他當初是如何到國外學習此技術,並解釋什麼是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及其準確度。

其中,有了個高齡的產婦,醫生也跟他們說,此檢查的準確度很高,而且不是侵入性的檢查,作了這項檢查,如果唐氏症機率很低,就沒有必要去作羊膜穿刺,有流產的風險。

作完了所有解說,醫生還抽問現場的爸媽問題,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很好的醫生,而且,他也說了,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是最準確的,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反而沒有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來的準確,所以,沒有必要再作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

講解完後,剛好輪到我,我又是帶點緊張的心情躺到床上去(因為又要看到我的BB啦!每次要看他我就會有點緊張他有沒有乖乖長大!)

這個超音波比一般的超音波清楚好多喔!!!!醬油爸也在一旁看著我們的BB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的!看這個就好像看部好看的電影一樣,雖然是黑白畫面,但是怎麼看都看不膩耶!!因為有個小BB在肚子裡真的好神奇喔!!!

因為醫生一邊在向另一個醫生講解如果作這檢查,所以感覺他照我照的還蠻久的,大概照了20分鐘,我們也樂的一直看著我們的BB,照完後,醫生還給我一疊BB的超音波照片,有些我不是看的很懂,但我盡力的解說一下

測量BB的頭

P1170037.JPG 

BB的頭及手

P1170040.JPG 

這是測血流,但我望了是測我的還是BB的

P1170042.JPG 

BB橫躺著

P1170044.JPG 

臉的側面特寫,鼻子看起來滿高的喔~希望像醬油爸

P1170045.JPG 

屁屁及2條腿

P1170047.JPG 

腿打開了!!!歐賣尬!!!有沒有看到2腿中間有東西!!!

P1170049.JPG 

當時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大叫!!那是蛋蛋嗎??是男生!!!!!

醫生說,那是你說的喔!!我沒說喔!!

我說!哇!!BB這麼小蛋蛋就這麼大喔!!

醫生說:你不要那麼驕傲好不好!!!我們聽了都一直笑~

其實,我和醬油爸都有點失望,因為我們比較想要女生,因為總覺得男生比較花錢,以後長大要買車買房子給他,而且男生一定要會讀書,如果是女兒,只要會打扮,找個好老公就好了!!(不過醫生也沒跟我們正面回答是男生阿~搞不好還有翻盤的機會!!!)

照完超音波,馬上就可以拿到報告了,結果機率是非常低的,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P1170055.JPG

醫生問我會不會繼續來這裡產檢,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可能會到長庚產檢(要不要路途遙遠,蕭醫師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醫生)

醫生還好心的幫我在我的診斷書上寫請他熟識的醫生幾週時幫我照高層次超音波

P1170054.JPG

雖說很有可能是個男生,但是如果生個像醬油爸的BB也不錯阿!!(就像很多人留言都說希望像醬油爸!)但是,醬油爸應該是比我失望很多吧!!他真的比較想要個女生~但是,我們不可能再生了啦!他堅持一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