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婦幼醫院離我家蠻遠的!為什麼會到婦幼醫院去咧!!就是因為我在BBH討論區上看到一個好康的消息,就是設籍台北市的孕婦都可以到婦幼醫院免費做頸部透明帶檢查,頸部透明帶檢查也就是初期唐氏症篩檢,如果是在一般醫院,是要自費2400左右的費用。

知道這訊息後,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的知識,就決定在10週時先到婦幼去做我的第一次產檢,順便預約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看診當天,我掛號的蕭醫師因為臨時有事會晚一個小時看診,所以我們了一陣子才看到蕭醫師進去診間,只見他手裡拿著一瓶維大力與一個波蘿麵包,雖然很不搭,但想必那應該就是他今晚的晚餐了吧!

本來以為,因為他的病人很多,而且他又遲來一個小時,看診時一定會像一般醫生一樣惜字如金,快快的看完每個病人,但是,輪到我時,我對這醫生完全改觀。

我先是躺到床上去照超音波,在照超音波前,我有點緊張,因為第一次看到BB時,只是一顆圓圓的胚胎,不知我肚裡的BB變成什麼樣子了,是不是還乖乖在肚子裡。(我是個搞操煩的媽媽,所以我沒次產檢前,都會很擔心他是不是有乖乖在肚子裡,乖乖的長大)

醫生拿超音波的東西壓在我肚肚上,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看到一個小人在我肚子裡耶!!!已經有頭有手有腳了!!!我的肚子裡真的有住人耶!!現在是3公分,好小一隻喔~

蕭醫生仔細的檢查BB的長度,回答我們的問題,等照完超音波還會體貼的幫助我坐起來。還送我一張BB的照片

10週.JPG 

回到問診間時,因為醫生知道我要做頸部透明帶檢查,所以看了我們的住址,還跟我們說是我們的鄰居呢!!原來他也住在附近,而且他太太還在我家附近開了補習班,我聽到還問他說報他的名字是不是有打折呢!!

熱心的蕭醫師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說怎樣可以在15分鐘內從我家開車到婦幼來。而且,他還問我怎麼會那麼遠來婦幼來做檢查,我很直的想也沒想的就回答他說因為設籍台北市可以免費檢查阿~

當時蕭醫師的反應是:這.........這......這..........

我突然懂他的意思了就說:阿!!不是啦不是啦!!!!是因為你在網路上太有名了,所以才來這裡找你阿~~

哈~蕭醫師是真的很有名的好醫生喔!

離開前,我問蕭醫師是不是可以給我媽媽手冊,我本來只是試探性的問一下,因為我知道大醫院通常在12週以後才會發媽媽手冊,但沒想到蕭醫師很乾脆的就說:好,給你~有點驚訝咧~也超開心的啦!!(因為我以為所有的媽媽教室都需要媽媽手冊才能去上)

P1170052.JPG 

離開醫院前,護士交待去抽血後,我們就回家了~睡前,我看著媽媽手冊的內容,竟然就抱著媽媽手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