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舅媽給我吃了他作的牛軋糖,一吃驚為天人!!竟然和外面賣的一樣好吃!!好學又愛自己DIY的我,當然不放過他,要求他一定要教我。

找了一天下班就跑去找舅媽,匆忙的在他吃完晚餐就開始動工(可惜照片是用表妹相機拍的,但他一直忙到現在沒幫我上傳,所以就沒辦法把辛苦的一面承現給大家看了!!)

因為舅媽家工具齊全,又有人手幫忙,從作糖到包糖,一切都很順利,我也成功的做出200多顆糖帶回家隔天分送給親朋好友及同事們,大家驚訝之餘又讚不絕口!!

學成之後,同事一直要求要跟我訂購,但我家實在沒有像舅媽一樣的專業攪拌機和專門的器具可是我實在很想在家裡做做看,因為我總不能每次想做糖就跑去舅媽家吧!!會做飯的女人都知道在別人的廚房裡是很不習慣的,我會變的笨手笨腳的咧!!就好像換個房間睡會不習慣是一樣的道理(偷偷說:不過會不會一樣笨手笨腳這我就不知道了啦!!)

於是我想來試試看用我家那台家用攪拌機來試試看,並找到所有可以替代的道具,買足了所有的材料,上個星期日出門玩回來後,醬油和醬油爸去睡覺,我就自己偷偷摸摸又要小小聲聲的默默做起糖來囉!!!!

看這一大桶!!!這可不是廚餘桶喔!!我第一次做牛軋糖時時因為沒把握,買的是2小罐600公克裝的,但因為很成功,所以這次就扛了一大桶5公斤裝的麥芽糖回家,價錢比較划算,而且就算不做牛軋糖了,還可以做別的喔!!



看我把晶塋剔透的麥芽糖小心的舀出來慢慢的流到鍋裡去


接下來拿出舅媽送我的禮物!!!溫度計!!!

這可是做糖最重要的器具喔!!溫度會關係到糖的軟硬度,沒溫度計可就做不成了喔!!舅媽因為有老花,所以買了更讚的溫度計,把這溫度計送給我,也讓我能在家做糖,真的是非常感謝舅媽的老花阿~~~


看糖在鍋子裡燒著,我要忙著秤別的材料,還要一邊顧著溫度,不可以超溫,煮糖超過100度是一定要的,但超過100度之後,溫度會上升的比較慢,可是每一度的變化,糖的軟硬可是會差很多的喔!!


煮完了糖,要慢慢的將糖漿倒入打到硬性發泡的蛋白裡,邊倒還要邊攪(這動作是蠻危險的,一不小心碰到糖,可是會燙傷的喔!!所以接下來我就沒手拍照了啦!因為要一邊加材料又要一邊小心糖降溫太快)

倒好糖倒入融化的奶油


加入奶粉(嘿嘿,自己要吃的當然都要用好材料,外面賣的可是不可能加那麼好的奶油和奶粉的喔!!)


最後加入香脆的花生




把拌好的糖挖到盤裡去,記得要鋪上不沾布喔!等他降溫。



看到這一大片,自己可是很有成就感呢!!!

 



等稍變硬就可以切糖囉!!我沒買糖刀,所以就只能用菜刀切囉!!

看!!!


我家變牛軋糖工廠囉!!


切好糖就是最最辛苦的包糖動作囉!!(花了我2小時一個一個包)

看~~~~~


看到滿滿一桌自己做的牛軋糖,真的好有成就感喔!!不過成品3斤糖,卻整個過程做了4個小時,還真累人!隔天腰酸背痛的!


再加上美麗的包裝,看起來就更有價值囉!!

其中有一小部份,只讓幾個好同事我訂的,當然我也要包的美美的囉!!不過是拿成本價啦!!自己同事不好意思賣太貴,他們也都好開心有好吃健康無防腐劑的糖喔!

還自己做了標籤喔!!上面的看不清楚,看下面這個彩色的!!

舅媽笑我的標籤好像在打廣告,但最後卻不接受預訂。

沒辦法啦!!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做糖來賣,如果每個人都跟我訂,我不累死掉,所以只能偷偷給幾個人訂啦!!其他同事,還是等著我做好請他們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