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一個月,又是忙著作牛軋糖的日子囉~



去年舅媽教會我作牛軋糖,去年就少少接了大約20斤親朋好友的訂單。

這一年來,每到端午或是中秋就是我作實驗改試配方的時候了,在不斷的改良下,終於讓我試出了較不甜卻一樣保持香軟可口的牛軋糖囉!!

而且12月時還去上了一堂牛軋糖課程,學了黑糖芝麻及榛果巧克力2種牛軋糖, 主要目的其實是想去看看老師的作法和我的有什麼不同,也希望能學到點撇步,另外也把製作過程有疑問的地方及該注意的地方都問清楚。

爸爸公司尾牙後,我作了一次原味牛軋糖請大家吃,果然一吃就獲得好評,訂單就接種而來囉!!

今年雖然學了新口味,但是還是覺得原味的好吃,而且作太多種我反而沒辦法兼顧,所以今年還是堅持只作原味的啦!

去年作牛軋糖,把我很兩光的攪拌機攪壞後,在一次烘焙材料展時,我忍痛買了台10幾張小藍的kitchenaid攪拌機



今年切糖切到火大,也跑去買了去年捨不得買的糖刀(一張小藍)


加上今年麥芽糖、奶油、奶粉、花生通通一樣不漏的漲價,為保持牛軋糖品質的穩定今年配方也改用成本較高的義大利蛋白霜,所以成本增加不少,再加上改良後較不甜的配方,原本一次可以作3斤半,也降為3斤,只為了讓牛軋糖更好吃啦!!!(所以今年牛軋糖每包很不好意思的小小漲了10元,半斤150啦~)

快來看看真材實料的牛軋糖吧!!

切成條狀還沒切塊的牛軋糖



每塊牛軋糖滿滿都是花生喔!


切好待包的牛軋糖們


從煮糖、攪拌、待涼、切塊到包好,作一次3斤的糖要花3小時時間呢!!

這一個月來,為了不影響原本的家庭生活及週末的出遊,我幾乎週六都早上5點就起來作糖,完成後再收拾乾淨醬油爸也該起床準備要出去走走囉!(所以這陣子我的黑眼圈很嚴重啦~)

週日醬油爸去打BB彈我就材料行補貨再回來繼續作糖,有時平時也會下班敢去買材料又趕回來煮飯,為了保持花生的新鮮酥脆,我每次都只買一個星期份量的花生,不會為了便宜,一次買大包的花生,所以材料行就要多跑幾趟囉!

當然光靠週末作糖是不夠的,平日有時也會前晚先把晚餐材料都準備好,下班回來就先煮糖,待涼時趕快準備晚餐,等吃飽洗好碗剛好可以切糖包糖,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喔!!

而且包糖時我可是全程站在廚房包完,怕拿到客廳包,怕掉屑屑,作好糖也把廚房擦的乾乾淨淨,不然要是吸引了螞蟻,我的牛軋糖生涯就要OVER囉!

今年的牛軋糖包裝,比去年更豐富了喔!

華麗的金色包裝紙



配金色的包裝袋


紅色的也挺不錯的


醬油標籤是一定要的啦!(也有看過我網誌的同事要求我改成美少婦手工牛軋糖,哈~)


這種也是一樣看起來蓋高尚喔!


另外也有青春洋溢的可愛包裝紙


加上色彩鮮豔的包裝袋,讓我的牛軋糖更更加分啦!

 

感謝公司同事的熱情支持尤其是阿蘭還有玉秋的同學,每人都一次就跟我訂了10包,也感謝台中今年爸爸公司的頭獎得主-靜梅(他簡直成了我台中地區的代言人了),今年在沒有靠任何推銷或網誌宣傳的情況下,過年前的訂單已經超過50斤(100包喔!每包半斤)客戶遠至台中甚至澎湖,訂單也已經排到過年後了喔!!

雖然今年還沒把我買攪拌機和糖刀的錢賺回來,但是大家吃的開心,我也是很開心呢!(尤其是大家吃過其他牛軋糖後對我的牛軋糖更加肯定,更是讓我開心到不行啦!謝謝麗美及Sandy美女的支持)

最後當然要感謝我得啟蒙恩師-阿筋舅媽囉!為答謝他,已經答應無限量供應他梅子酒囉!

最後再來張醬油照片,他對牛軋糖也是有貢獻的喔!因為我作牛軋糖時為了防止他來搗亂,我一定把剪指甲刀放在廚房門口,那簡直就像門神一樣有嚇阻的作用,超好用的咧!醬油~辛苦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