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BB後到了我的病房,除了本來就來了的媽媽、弟弟,舅舅一家也來了。此時的我還好已沒在發抖了,只是持續發燒,眼睛也因為陣痛時哭還有生產時用力很腫,對光非常敏感。而且我們還碰到一個態度不是很耐煩的護士,讓我們有點反感。

10:30時護士推BB來讓我餵奶,大家搶著看BB,連我要餵奶表妹們都搶著要看。厚~~~~~我怎是這樣可以隨便大家看的啦!所以請醬油爸把他們通通趕出去啦!!!

第一次餵奶,沒有大家說的那樣容易,IRIS也沒有自動的就來吸奶阿!!反而是馬上睡著,護士把他抱起來拍背把他拍醒,但他力道之大看的我們在場的人都覺得好心疼。試了幾次,IRIS都是馬上就睡著,所以只好作罷。要等晚上嬰兒室叫我去餵奶時再來試試看了。

住院的第一個晚上,2點時護士打電話來叫我去餵奶,因為我還吊著點滴,插著導尿管,所以需要醬油爸推著輪椅帶我去。進去餵奶前要先洗手及穿隔離衣。進去後護士把IRIS抱給我然後推我到哺乳室去,可憐的醬油爸不能進去,只能在走廊外面等。

護士教我怎麼餵奶,但我姿勢一直喬不好,而且護士教我一下就走了,IRIS一樣又是吸一、二口就睡著,我試好久總是沒成功,而且我也沒辦法像護士那樣成功的把IRIS拍醒繼續餵奶,最後還是又放棄等下次叫餵奶了。

離開前,醬油爸問下次叫餵奶是哪時候,是不是可以晚一點,因為我們倆實在是很累很累,但是護士說要看BB哪時醒來而定,所以叫餵奶都是不定時的。

還好後來到早上6點多護士才又打來叫我去餵奶,不過IRIS不吸奶睡著的情況一再發生。在醫院的日子就是這樣,不分日夜隨時嬰兒室都會打電話來叫我去餵奶,雖然IRIS都不是很配合,而且我也很累,但是我卻都很期待每次叫我去餵奶的電話,期待看到IRIS,也希望IRIS早點會吸奶。

第二天早上醒來,我覺得我好像被人打過一樣的全身酸痛,傷口也痛,我退燒了,護士來幫我把點滴拔掉,導尿管也要拔掉,因為傷口還痛,我不想自己尿尿,問護士可不可以不要拔,但護士說不行,要試著自己尿尿才行。

第二天開始,我也開始盡量多喝湯,無論我餓不餓,硬吃下去,希望趕快有乳汁給IRIS吃。 

可以看BB的時間,公婆和表弟表妹都來看了,大家都隔著玻璃看IRIS 

 P1180373.JPG  

IRIS一樣是一直在睡覺,可能拼命的要從我肚子裡生出來也花了他不少力氣吧!!

中午想來睡一下,但是因為我一早上喝超多湯湯水水的,卻都沒有尿尿,試著上上看也上不出來,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叫護士來幫我導尿,但是,護士來幫我導尿時說我的尿道腫到不知該從哪裡插入,而且他幫我消毒或碰到我時,我痛到流眼淚,護士沒成功幫我導尿,又叫另一個護士來,也是又不成功,我又是被弄的痛不欲生,我一直說我不要導尿了,我等自己上就好,但是這時護士說不行,因為我太嚴重了,但是因為他們真的都沒辦法把導尿管插進去,所以後來又叫另一個更資深的護士來,醬油爸看我這樣痛苦,也一直在旁邊安慰我,後來是那資深護士硬把尿管插進去才成功的,所以後來我尿袋裡的尿都有血,應該就是他們硬插進導尿管的結果。

之後醫生的解釋是因為我生的很快,膀胱被胎頭猛劣撞擊,就好像被打好幾拳一樣,所以任誰都無法自行解尿的,都怪那護士太早幫我拔尿管啦!!

在醫院裡,就是隨時會接到嬰兒室的招喚去餵奶,但IRIS常常就是吸沒幾口就睡著成這付得性,所以我乾脆趁機拍拍照,讓他睡個飽!!(眼睛開始出現黃疸的現象) 

  P1180381.JPG   

 第二天傍晚,我的導尿管再度被拔掉,要試著自行解尿,而且尿完要馬上通知護士再幫我導尿看我有沒有解乾淨。還好這次我還蠻順利就自行解尿,可是護士幫我導尿時卻還有200CC在我體內,所以,每次尿完還是要請護士幫我導尿做觀察,不過還好,此時的我已經消腫了,插導尿管時也不痛了。

第二天晚上,又被叫去餵奶時,嬰兒室的護士跟我說IRIS黃疸指數過高,明天非常可能不能跟我一起出院了!!而且還建議我給他喝配方奶,因為黃疸需要多喝奶多代謝黃疸才會快點退,並建議我可以自己手擠奶到瓶子裡餵IRIS。我聽了好難過,但為了IRIS好,我也只好簽下喝配方奶的同意書。

回到病房裡,我試著手擠奶到奶瓶裡,但我擠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擠出1、2滴,我把奶刮在奶瓶口的邊緣,連流都流不下去,甚至有一滴是黃黃呈膏狀的,就好像面速力達姆那樣。此時我真的淚在眼裡打轉,怎麼別人都有奶我卻都沒有,可憐的IRIS~~~~~媽媽對不起你啦~~~~~

我小心翼翼的把我珍貴的初乳拿去嬰兒室,並請求護士餵給IRIS吃。

第二天半夜,我同樣的又被叫去餵奶,IRIS再度的不配合,當我要放棄時,護士幫我再叫醒他一次,我也想再試最後一次,那時,奇蹟發生了~~~~IRIS會吸奶了,他竟吸了半小時耶!!我感動的快哭出來了啦!!!!

第三天早上,我把握最後可以親餵的機會,讓IRIS吃奶,這次他更進步了,吸了1小時喔!!!

我拍下他吸奶的短片,雖然沒有限制級鏡頭,但還是希望男性讀者不要點來看!!   

 

第三天的中午,我出院了,IRIS終究還是要留在醫院照光,不能和我去月子中心,我難過的一直哭,但也很驚訝跟他見面才短短3天,已經這麼愛他了,希望他的黃疸指數可以快點降下,到我身邊。

****************************************

這次生BB費用共20000出頭,我覺得還蠻便宜的,因為要扣調我自費住單人病房3500X3 還有無痛分娩的費用(約5000),建議大家要生BB一定要打無痛,真的早打早不痛喔!!~

長庚的護士除了第1晚那個護士可能MC來情緒不佳,後來可能看到我的帥弟弟對我的態度也變的很好了,其他護士也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