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醬油媽幸運中了頭獎後星期一一到公司,一刻也不敢耽誤,馬上著手準備請客事宜(剛開始是有點波折啦!!這裡就不再詳細說明了)
 
星期一
e-mail問得大獎的同事們看有沒有意願樂捐請客基金,信的內容如下:
這封信是發給這次幸運的禮卷加上現金超過15,000的所有得獎人,討論一下大家要請同事們吃些東西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喜悅。既然是樂捐,就表示沒有強迫的意思,如果有人不願意請告知,決不勉強。
 
星期二
回覆我的小貓2、3隻啦!!不知是不願意還是沒空回我信,只好一個個打電話去問,(因為我知道我們大頭會來關切捐款情況)還好大部份可的同事可能是不好意思拒絕啦!!大都願意參與請客,但還是有幾個人沒聯絡上。
 
果然10點都就被大頭叫去問話了!!還好我準備好了得獎名單及捐款金額等給他看(別誤會大頭啦!!他只是希望說我們得到獎的也和其他同事分享一下我們得獎的福氣!!)而且大頭還說每個人都要問到,不然有些人想請卻沒請到這樣會生氣!!(不過我覺得他想太多了!!)
 
接著要討論要請同事們吃什麼東西了,請大家提出意見,大家的提議有麥當勞、頂瓜瓜、熱到家等,提出後我又上網找菜單及聯絡店家確定可以配合大量外送等。再和其他捐款人討論並投票表決。
 
最後雀屏中選的為中餐頂瓜瓜、下午點心是焗烤馬鈴薯及玖公豆花。
 
因為我們決定星期四就要請客(就是有些同事會一直問什麼時候要請客阿???)時間緊迫,所以一決定好馬上製作表格給全公司120人上去登記,然後發信給同事:
各位同仁:
 
我們集合了幾個得獎人一起想於1月12日(星期四)中午請大家吃頂瓜瓜(請見附檔選餐號)及下午茶(焗烤馬鈴薯)還有玖公豆花(請選口味及冷/熱)(這次準備讓大家一次吃個夠),請同仁至\\公佈欄\社團活動\請客\得獎人請客.xls去選擇口味,登記截止日為1月11日星期三(明天)上午11:00前囉~~
**在頂瓜瓜下方請填餐號,焗烤馬鈴薯下方要吃者請填1,不吃者填0,豆花下方請填口味及冷/熱。 
PS:如有同仁當天若有請假、出差、請註明,以利統計,謝謝!

星期三
繼續問沒聯絡上的得獎人是否有意願參加請客,就是有人死都不願意也不說一聲,(最後還堵氣不吃我們請的東西喔!!麻個霸子!!!!這種人真討厭!!!)
 
看看登記表,還有很多人沒登記,再發封Reminder給同事!!
一定是六樓的同事們太努力工作了,忙到都忘了去登記了,登記到今天11:00止喔!!!還沒登記的同事快去登記喔!!!請吃素的同事也登記一下,是3樣都不吃還是只有中餐不吃喔!!

11點一到,還是有人沒登記,把表關掉,不請那些沒登記的人吃了嗎??當然不是阿!!!要打電話一個一個去問要吃什麼,竟然還有人沒看新,連什麼口味都不知道啦!!(我太好心了啦!!應該就不要給那些人吃了,讓他看大家吃就好,這樣看他以後還敢不敢不去登記)

一堆的表格與資料
 
好不容易大家都登記好後,馬上要統計數量、口味聯絡店家通知送到時間與方法
及要折扣等。結果,機車的豆花店竟然說我們數量太大,無法配合,要我們全都改成綜合豆花。豆花我可是辛苦統計半天耶!!還要分口味及冷熱!!幹嘛不能配合又不早說!!麻個罷子!!
 
又要寫封信向同事解釋:
各位同仁:
明天的午餐和下午茶終於都訂好囉!!呼~~~~~
但是由於數量很多,機車的豆花老闆不願意幫我們寫編號及分口味啦!!!所以所有同事的豆花都自動升級為綜合豆花(還是有分冷/熱)。明天請大家領餐時自己記好自己訂的是幾號餐、冷或熱的豆花!!(不記得的請見附檔,不可以亂拿喔!!!)
 
另外,這次幸運得獎請客的同事是:
邱慶朔、陳浚濠、張嘉真、李惠雅、簡麗芳、蔡雨軒、黃至忻
黃奕翔、駱子逸、林琮凱、柯恬羽、黃元均、袁鴻毅
 
大家別忘了也跟他們說聲謝謝喔!!!希望明年大獎換你們得喔!!!

等東西都訂好,要一個個去向捐款人要錢了,有的不是不在位置上就是身上沒帶那麼多錢,(才1、2千也拿不出來喔!!昨天才發的現金獎金耶!!!)要個錢還要跑至少2趟才收齊。
 
星期三又是在弄請客的事,沒做到工作就過去了,我的卷越堆越多~~~越堆越多~~~~~
 
星期四
快中午時發信給同事:
中餐預計在11:50~12:10之間送到三樓,請大家自行到三樓領取
 
再次提醒大家 若忘了自己點什麼請參閱附件
請不要多拿 也不要拿錯 以免造成別人的困擾感謝大家~~~
 
另外,昨天漏了一位請客的得獎者-陳怡安(昨天忘了寫他名字,一直叫我一定要補啦!!!)並再次向感謝所有得獎者

下午豆花來時又要發一次:
豆花來囉!!!請大家拿對,訂熱的就拿熱的,訂冷的就拿冷的,不可以因為今天天氣熱就偷偷拿冷的喔!!!

大家別以為我把同事當小孩看喔!!因為就是常常會有人沒拿到的情況發生,所以才要再三叮嚀啦!!!而且經過這次經驗,我覺得以後中二獎就好,明年請咕咕烏鴉神雞再顯神威,醬油媽想中二獎啦!!!!!!
 
至於我們到底吃的東西長什麼樣子咧!!!請待下集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