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週時去作了第4次產檢,醫生一樣匆忙的幫我聽BB心跳及量肚圍,然後我跟他說了作高層次的結果,說台兒的張醫師說BB的頭圍有點小,要持續觀查有沒有長大~

羅醫師說,那就要再作超音波(我以為是還要再作高層次,有點嚇到,因為作一次要3張小藍咧!!!)

呼~還好,是我誤會他了,是作普通的超音波的就可以了。他說雖是自費,但是檢查檢查讓我心安也是值得的。

作完了超音波,醫師說BB有在長大,而且不是只有頭圍較小,是全身比例都比較小,應該是遺傳,比例上都是在正常範圍內,所以要我不必擔心。

我問了他BB的體重,他說836公克,(我覺得好小一隻喔~醬油是他的10倍大耶!!)這是我第一次知道BB的體重,因為這個醫生從來不跟人家說體重的。

之後,我問了他打H1N1疫苗的事,他說可以打,我的BB很大了,沒關係。

我問他是打諾華的還是國光,他說是國光的,連他們醫護人員也都是打國光的,沒問題的。

後來~我還是請教了一個博士親戚,因為他最近也才生了BB,而且他長期都在作醫學研究,他說最好還是不要打,醬油爸也不贊成我打,所以目前,我是不打算打的!!看到新聞那麼多打了之後可怕的反應,還是會驚驚,所以還是先不要打吧!

羅醫師說,我這次要作妊娠糖尿檢查,等下要去領葡萄糖,然後找天空腹喝下後來醫院抽血。

我領了葡萄糖回家後,有點猶豫我是要禁甜食幾天後再驗還是管他三七二十一隔天喝一喝就跑去驗,後來我還是決定隔天就去驗,這樣比較準,不要自己騙自己。

只是聽說那甜到爆的糖水喝完會很反胃,有的人還會都吐出來,光想我就覺得好噁心喔!!!

隔天一大早,我要來泡我的糖水了

50克的葡萄糖,要加入200CC的水

P1170435.JPG

聽說冰冰的喝比較好喝,所以我加了冰塊,本來網路上有人說可以加檸檬汁,但是我沒問過醫生,所以不敢亂加

 P1170437 - 複製.JPG

喝了一口,嗯~還可以接受,我每喝一大口還是要配口礦泉水,還好50克的糖我還可以忍受,希望我可以PASS這次的檢查,不然下次就要喝100克的,然後還要每小時去抽血一次,連抽4次,那就可怕了!

喝完了糖水,散步去長庚抽血,然後就等12月產檢時聽報告了,老天保佑我一定要PASS阿~12月份有很多飯局咧!!!我不要喝100克的糖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