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照頸部透明帶後,知道肚子裡的BB很有可能是男生,我們在散步時就開始想要給BB取什麼名字,中文的實在難想,不是我不喜歡就是醬油爸不滿意,我們誇張到看到哪個店名就套上醬油爸的姓念看看,怎麼想都想不到滿意的名字。後來索性先不取中文了,先想英文名字好了,我們從A想到Z,想到的都是感覺很菜市場名字,後來有一次,電視上在重播"不可能的任務3", 裡面湯姆克魯斯叫EASON,ㄟ!!好聽咧!!醬油爸也覺得不錯!!(雖然這名字更適合醬油爸,因為他中文名發音跟EASON很像)所以,我們BB的英文名可能就叫EASON囉!!不過我們都很少跟BB講話咧!真是懶又不盡責的父母,我反倒是還是每天都會抱著醬油叫他小寶貝貝,希望肚裡的BB不要吃醋,媽媽也一樣愛你的啦!

中文名也是要想阿~有次在廣告中看到有個男生叫柏鈞,ㄟ~這名字也不錯咧!!醬油爸也喜歡,但是我們選的名字都還是會給算命師算過啦,中文還是會多選幾個名字給算命師算算,我舅舅叫我去看看台大的榜單,看以後BB能不能也上台大,哈~

除了取名之外,有一次陪婆婆去買樂譜,醬油爸看到店裡有在教授小提琴,還認真的問了老闆一堂課多少錢,我覺得好好笑,BB都還在肚子裡呢!!回家的路上,我說跟婆婆學鋼琴就好,但是醬油爸覺得男生學鋼琴很怪,一定要學小提琴,哈~到時再說吧!婆婆一定會很想教他的小孫子的!

*********************************************************

第一次產檢是在婦幼做的,第二次產檢,我查了BBH上各位媽媽的評價,要在長庚選個產檢醫生,本來想選很有名,護士也都偷偷跟我大推的徐振傑醫師,而且他每次看診都會簡單的幫病人做個超音波喔!!但是查了發現他現在大都在基隆長庚看診,一週只有2天在台北長庚,我考慮到如果到時要生時,他無法即時趕到幫我接生所以選了風評也很好的羅良明醫師,是個女醫師,聽說他看診從不囉唆,頗有大姐大的味道。

我約在16週時,去長庚做了第二次產檢,輪到我時,進到診間,護士就要我躺到床上去,咦~原來這羅醫師也是會做簡單的超音波的,在等羅醫師的同時,就聽到羅醫師大姐大豪爽的沙啞大嗓門跟病人們解說病情,說真的,我從沒聽過醫生這樣大嗓門的!

輪到我時,羅醫師幫我量了肚圍,照了超音波,我想再次確定是不是男生,但是當時的姿勢看不出來,所以沒能跟我確定。羅醫師不會詳細的跟你說BB的大小,只會說一切正常,GOOD!GOOD!GOOD!!

看完超音波我跟醫生說了最近的情況,說我之前有耳鳴,然後右耳下方會痛,他只說這都是正常現象.

之後醫師說要安排做中期唐氏症檢查,要我去找媽媽教室的護士,我當時沒來的及問醫生,我問了媽媽教室的護士我已做了初期的了,還要做中期嗎?他就說一定要做中期的才更準。之後又跟我交待了些注意事項及飲食各方面的知識就要我去批價。

去批價前,我還打了電話問醬油爸要不要做,因為他也記得在婦幼時醫生有說初期是最準的,不需要再做中期,但是他說還是做一下比較保險啦!所以我就不甘願的做中期的了,花了我2400大洋,只抽血也沒照超音波,後來結果當然是正常囉~這也都是為了BB好啦~希望BB健康的出生,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