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剛認識醬油爸時,到醬油爸家吃飯,就看到醬油爸家到處掛滿了婆婆做的歐式立體紙雕,我平常就愛DIY作些有的沒的,那時我看了就好喜歡,好想跟他婆婆學,但是又不好意思。

婚後,婆婆也幾次都說要教我,只是礙於婆婆平常也忙,常常不在台灣,我平常要上班,週末又要帶醬油出去玩。所以也一直都沒著手和婆婆學。

直到這次農曆年,連放9天假,天氣不穩定,我們又怕塞車不敢出台北,所以開始跟婆婆學紙雕囉!!!只不過我一學就好像中毒一樣,不可自拔,除了過年天天有時間就去婆婆家學,開始上班後也是下班吃完飯又帶著醬油到婆婆家,我學紙雕,醬油就在婆婆家到處晃,因為婆婆家活動空間比較大,醬油到了婆婆家都到處走來走去,不像在家像老頭子一樣動也不動的,我們也省的帶他去溜狗,醬油爸就看看電視或做做他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每次學紙雕時,婆婆都會放很好聽的輕音樂,讓人聽了心情很愉悅。

 婆婆的作品大概有560副,而且每副都大手筆的裱框喔!!一個框就要23千(這也是我一直沒學紙雕的原因之一啦!!一個作品從材料到錶框成本上千跑不掉)不過婆婆的作品大部份都被教會拿去展覽,所以只剩少少幾副在家,現在,就先來看看婆婆的作品吧!



















 



大家可別以為這就圖片貼一貼就完成了,我還沒學時也覺得應該不難,但是一學才知道其中的技巧很多,還要用腦子想要怎麼做,細心也很重要,小小細節都要仔細,另外耐心也是很重要,我真的很佩服婆婆的耐心,很多小小葉子他都仔細一層一層的刻出來.

 這就是我的婆婆


我婆婆真的是一個氣質優雅的女仕,以前是插花教授,常常到處表演插花(他很多學生都當插花老師囉!),除了插花,紙雕,婆婆還會油畫、植物畫、彈鋼琴,真的是很令我佩服!
 
至於醬油媽我的作品嘛!!要等下一篇囉!不過大家可別太期待我的作品,我是初學者,剛開始當然不可能做和婆婆一樣複雜的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