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待產室測宮縮及胎心音時,又陣痛了一次,我痛苦的有點呻吟,護士聽到了又幫我內診了一次,這次開了2公分,有進展。

7點多時,我的醫生來了,可能是因為他知道我媽跟一個長庚資深督導很熟,所以讓我不到3公分就辦住院。

我換到了觀察室了,不久羅醫師又來看我,幫我內診,看我痛成那樣,直接叫我打無痛分娩並加宮縮藥,讓我比較早可以卸貨。

但是,我本來希望的時辰是早上9點到11點是不可能了,現在就希望看能不能在下午5點到7點時生出來。

不久就有人來幫我打無痛分娩了,因為是打脊椎,多少也是有點風險,而且聽說打那針很痛,所以我怕的一直發抖。

我整個人弓起背像蝦子一樣邊發抖,打下去時實在是有點痛,不過還可以忍受。打完才知是麻醉科主任幫我打的,讓我放心不少。打完後我的下半身也變的麻麻的,之後任他們怎樣內診我都沒啥感覺了,真好~

打完無痛,真的陣痛時就沒啥感覺了,不過隨著宮縮藥的增加,陣痛頻率變高,無痛分娩藥效好像不太夠了,慢慢又感覺的到痛,而且是越來越痛。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也不敢要求加麻醉,怕打太多不好,所以沒要求加麻醉。後來問了護士才知道既然花了錢打無痛分娩,就該好好的享用,覺得不夠時就要要求加量。

這時我們才請他們再加麻醉藥,但是因為太晚要求,我又痛到不行了,每次陣痛都痛到流眼淚,還好有醬油爸在旁邊陪我,幫我按摩又一邊安慰我。

加了麻醉藥過了15分鐘,我的疼痛才又逐漸減輕。不過無痛分勉也是有副作用的,會全身有點癢癢的,而且每加藥一次我就吐一次,但吐跟痛,我當然是選擇吐啦!!

因為有打點滴,和測宮縮及胎心音,一整天都要躺在床上,所以連小便都要用導尿的方式,不過還好不會痛就是了!

這裡的護士真的是多到有點誇張,而且態度都超超好的!有的是本來的護士,有的是長庚技術學院的老師帶學生來實習,幾乎每十分鐘就有人會來看我宮縮的情況,不是量體溫就是血壓阿不然就是測開幾公分。而且每個護士都知道我想在7點前生。不過這也是有壞處的,因為一有點聲音我就以為有人進來,所以不能好好休息,我已經2天沒好好睡覺了,而且其他待產的產婦體力之好的,狂聊天,害我頭很痛,又想吐,又不能好好休息。

一開始真的開的還蠻慢的,我一度認為我不可能在7點前生了,就在6點25分時,內診說已開10公分,歐耶~~~燃起一絲希望,他們開始教我用力,當感覺到宮縮時要吸氣,然後憋氣,頭抬起看肚子然後再像大便一樣用力,但要長達5秒之久才有用。

但是我因有用無痛分娩,所以我不太清楚我到底用對不對力,而且誰是張開腿便便的阿!!!但是每次用力護士總是說作的很好!!而且因為要讓我憋久一點,故意秒數都數的很慢!

我都憋不到5秒,而且宮縮一次我可以用力3次,但是總是第一次可以長一點,後面的就沒辦法用力太久,我都說他們賴皮,因為他們都先誇獎一下然後才開始數秒數,而且都數的很慢。而且我根本不知我用對不對力,所以要求他們我作對才誇獎,不然我會搞不清楚對還是不對的用力。後來他們跟我說用力時要肚子鼓起,所以我看著他們壓在我肚子上的手為指標,慢慢抓到竅門。但是我每次的用力讓我眼睛和頭簡直都要爆掉,真不知為什麼我用力會頭和眼睛也在用力!

全程醬油爸都陪在我身邊,幫我抬起頭也一邊鼓勵我。後來羅醫師來說可以進產房了,我進了產房,產房裡的冷氣讓我冷到直發抖,進了產房一樣要作剛才的動作,醬油爸也一起進來陪我,但是因為不能攝影,只能拍照,所以沒能留下BB的哭聲。

我邊用力時,我說要看肚子上的手我才知怎麼用力,結果有個護士壓我壓的太用力,讓我氣到打他的手,而且因為他的用力我在產台上吐了!!!不過醫生說我吐時也幫助了用力,讓BB早點出來。後來又沒用力幾次,我就感覺到有團東西跑出來了,我知道BB就出生了!!!!

BB被帶到旁邊清理,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我知道此時醫生正在幫我縫會陰,但是我完全沒感覺,我冷到全身直發抖,他們趕快幫我包上熱毛毯,我真的抖的很誇張,抖到生完幾小時還在抖,而且還發燒。

當他們把BB帶來給我看時,我竟然沒有哭,而且還很陌生的感覺,他竟然是在我肚裡待了9個月的BB,終於見面了。只是我還是沒能在7點前生,IRIS在7點12分生,重3110克,馬辣的牛肉果然沒白吃,而且大家都說我不到1小時就生很利害咧!!!

 

IMG_45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gucci92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